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就叫中國,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全都是龍的傳……”每當聽到這首耳熟能詳的歌曲時,每當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我總是熱血沸騰,真想大聲喊:“我為我是中國人而驕傲,我為我是龍的傳人而自豪。”

  回顧祖國的歷史,翻開了沉痛的一頁:我們看到了帝國主義的大炮轟開了祖國的大門;黃河拉不直問號般的身軀;圓明園裡的屈辱和悲憤還有慘不忍睹的南京大屠殺……這些都讓祖國母親默默地承受着,同時也讓我們明白了:落後就要被挨打的道理。

  終於,在中國的歷史上翻開了嶄新的一頁:中華兒女挺直了腰桿,為了讓這個家園繁榮富強,為了讓人民過上安定的生活,哪一個不是用“祖國在我心中”這個信念來鞭策自己努力奮鬥?周恩來總理之所以能成為中國人民敬仰的一代偉人,就是因為他從小用“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在激勵自己。還有現代科學家童第周、偉大科學家錢學……我們更應該感激鄧小平爺爺,就因為他說的這“改革開放”四個了使祖國走向繁榮富強之路。

  今天,有誰不驚嘆祖國科技的巨大進步和飛速發展?有誰不佩服奧運賽場上中國健兒的奮勇!神州五號的上天,奧運會上閃閃發光的金牌,無一不讓世界向祖國投來驚羨的目光,無一不讓中華兒女為有一個這樣的祖國而自豪。

  古人去:“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作為新世紀的寵兒,唯有好好學習,才能去建設更偉大的祖國,才能在未來宏偉的藍圖上畫上絢麗多姿的美景。今天,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祖國永遠在我心中,我的心永遠屬於祖國!

  六年級:管藝璇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