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和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每當我們穿着整齊的校服,戴着那鮮艷的紅領巾在五星紅旗下屹立,唱着國歌。

   我看到那五星紅旗就彷彿看到了革命先烈用他那挺拔的身軀擋着那槍林彈火,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這五星紅旗。有寧死不屈的女戰士。

   比如說:例白求恩是加拿大的人,是著名的外科醫生,他為了幫助中國抗日來到這裡。白求恩是一個稱職的 外科醫生

   有一次,一個傷員流血過多,白求恩把自己三百毫升鮮紅的血輸給了那個傷員,傷員得救了。還有一次白求恩在做手術是把手給划傷了,卻仍然帶病去做手術。結果手被感染了,其他的醫生要白求恩截肢,白求恩卻死活不肯,他認為自己得了敗血症,沒辦法治了,就這樣白求恩離開了這個世界。

   毛主席讚頌他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

   寧死不屈的女戰士楊開慧,1930年10月的一天楊開慧被可惡的敵人抓走了。

   敵人自認為能從楊開慧的身上得到許多的線索就問了很多問題,楊開慧不象敵人所想的那樣,而是洪亮的回答“不知道”這三個子說的鏗鏘有力。敵人把他打的鮮血直流,楊開慧仍然不動搖。似乎在她的字典里只有不知道這三個字。

   楊開慧最後被拉上了刑場,楊開慧在臨死前激昂高呼:“中國共產黨萬歲”

   楊開慧為革命獻出了寶貴的生命,那年她才29歲。

   我此時此刻想到同學們讓我們在這莊嚴而神聖的五星紅旗下起誓:從現在起努力學習知識和本領,把祖國建的更加繁榮、民主、和諧、富強。

   讓我們成為中華少年,不迷戀父兄給予的蜜罐溫床,要用自己的雙手去打造新的一切。

   同學們讓我們邁着青春的步伐,走向燦爛輝煌的明天。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