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看到這個題目,黃?所唱的一首歌頓時縈繞在我耳邊,“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不管怎麼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洋裝雖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國心,我的祖先早已把一卻烙下中國印......” 

  記得1997年,那時我還是一個不懂事的孩子。有一天,媽媽坐在電視機旁,興高采烈地對我說:“香港回歸了!香港回歸了”。當時我不知道媽媽為什麼那麼高興,隨着年齡的慢慢增長,知識的增多,我明白了當時媽媽之所以歡呼雀躍,那是為百年國恥,一朝得雪而高興,為祖國的強盛和團圓而發自內心的高興。 

  想到在過去,多少人受苦受難,這都是外國侵略者的所為,拿屠刀在我們的國土上任意胡作非為,逼迫我們割地賠款,原因只有一個當時我們太貧窮了,就落後,落後就要挨打。現在香港之所以能夠順利回歸也只有一個,我們現在富強了。其實經歷了多少坎坷與挫折,多麼來之不易啊!戰爭年代,無數革命壯烈為之拋頭顱,灑熱血,建設時期,又有多少科學家放棄外國優越的生活條件,毅然投身到祖國的懷抱,來建設我們這個曾經是千瘡百孔的祖國。 

  我在電視上看見,我國“兩彈一星”的獲獎者,一位著名的物理學教授,當然毅然放棄了在養國的優越生活,來發展祖國自己的科學事業。在一次回國的飛機旅途中,飛機不幸失控,這位科學家把重要的科學家資料緊緊的抱在懷中,他犧牲了,資料卻得以保存,他把最寶貴的機密資料獻給了自己的國家。這位科學家的壯舉不正如黃?唱的“祖國在我心中重千斤”嗎? 

  我們是跨世紀的一代新人,我們的肩負着振興中華國家,使國家更加繁榮富強的重任。所以從現在起,我們要更加發奮圖強的學習,學習真知識,掌握真本領,我們心中,偉大的祖國。時時刻刻在召喚着我們,鼓舞着我們給我們勇氣,給我們力量。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