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日的祖國如此之富強,象一隻只白鴿自由翱翔於天空;祖國的經濟如此之蓬勃,一位位勞動人民的臉上都是勝利的喜悅。我自豪中國是東亞雄獅,但我卻不會忘記祖國那段屈辱的歷史。

  忘記歷史就等於背叛祖國,更何況那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已經隨着血和刀光鑄入每個中國人的骨髓。在我們這片繁榮的土地上,其實還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那時中華民族背負着三座大山,並被扣上東亞病夫的帽子,華人如同狗一樣被外國人瞧不起,中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哪裡有不平哪裡就有壓迫。中國人民奮起抗爭,中國共產黨的建立,毛澤東的出現,領導中國人民開始反抗了!而我們又是歷經多少磨難,犧牲了多少英雄好漢,讓那些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了今天的太平安康。當54門大炮齊發,用革命先烈的熱血染紅的國旗緩緩升起,飽含了多少心酸和感動啊!這一天,是1949年10月1日,中國人重新站起來的一天。中國,就像一條巨龍開始蘇醒,當中國蘇醒,必將讓世界震驚!

  祖國在經過“文化大革命”的洗禮,變得更加團結。通過鄧小平的領導,中國開始走向復興之路。我國統一了步伐,走向了一個新的發展階段。外國人會看到中國漸漸發展成一個大國的形象,當中國雄獅蘇醒,一定使中國更加繁榮昌盛!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那封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已經隨風逝去,我們卻永遠將那張發黃的就條約銘記於心;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一滴滴熱淚在祖國母親的臉上,每個中國人的臉上靜靜流淌,澳門終於回歸了;2001年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我們正慢慢被世人所接受;2008年奧運會上,充分顯示了我們中國古都的風采;2010年世博會在上海召開,我們被外人認可;2011年天宮一號成功發射對接,使外國對我們刮目相看!

  中國,這個發展中的國家就已經向外人充分展示了我們能行。當金融危機爆發,我們自信未被擊垮。我因為是一個中國人而驕傲,我因為我生活在這國富民強的土地而自豪!我們新一代一定會努力學習,為祖國的明天而努力!

  祖國,在我心中!

  六年級:默吟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