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十·一北京天安門場地的那場閱兵式?這場閱兵式之盛大,不但表現在那些經過長時間訓練的將士們,還表現在中國那些種類繁多的新式武器。那些嶄新的坦克、飛機、導彈,宣示着中國軍事的發展;那些整齊的將士隊伍,步伐一致,象徵著中國的強大;那些站在場邊手捧鮮花的群眾,代表着中國人民萬眾一心的愛國情感……

  中國的歷史源遠流長。從夏代開始,一直到清朝。一代又一代英明君王推翻庸朝,一代又一代農民的起義,一代又一代血的洗禮。唐代,是中國最昌盛的一代,唐詩、軍事、外交都十分發達;宋代占其次,詞、賦最優秀。那時的中國,在世界各國都十分有名。一想到這裡,我的心底就不由地滋生出一種民族自豪感。

  然而,好景不長,由於清政府的腐敗,使我們在其他國家經歷了幾次改革之後落後於他們。中國人民受盡了帝國主義列強的欺凌。但在偉大領袖毛澤東的領導下,中國人又站起來了!不再是封建社會,而是成為了社會主義國家。中國正在飛速發展,進行了改革,全國工業、農業、金融、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全面發展。甚至在世界性的金融危機中,中國的經濟仍在不斷上升。我為中國驕傲,我為祖國自豪!

  改革,經歷了許多;坎坷,也經歷了兩大災難:“非典”病毒的肆虐和汶川大地震。然而,這些區區“小”困難是阻擋不了中國發展的腳步的。頑強、團結的善良人們紛紛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與白衣天使一起努力,勇敢地克服了災難。真可謂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啊!一例例感人的救災事件,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每每回想起,就禁不住為之而感動、落淚……

  我們,是祖國未來的花朵;我們,在將來便會成長為祖國的一棵大樹的棟樑;我們,是優秀的少先隊員,佩戴着鮮艷的紅領巾;我們,有一顆顆胸懷大志,熱愛祖國、報效祖國的忠誠的心!

  同學們,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為將來的祖國爭取一份強大,爭取一份繁榮富強;為將來的中國人的面孔上,增添一分光彩,增添一分自豪吧!

   湛江新民小學六年級三班 劉展騫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