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滾滾的長江,滔滔的黃河,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澎湃在每個中華兒女的心田;氣勢磅礴的長城,雄偉壯麗的五嶽,給予了無數中華兒女堅強與勇敢。在這神聖而偉大的土地上,我們古老而不朽的國家見證了五千年的歷史,五千年的文明。

  在歷史的長河中,湧現出司馬遷的《史記》,羅貫中的《三國演義》,曹雪芹的《紅樓夢》……這些優秀書籍,都是世界文學寶庫的璀璨明珠,線條粗獷的磁州窯,色彩鮮艷的唐三彩,歷史悠久的景德鎮瓷……這是中國勞動人民的辛勤果實,造紙術,印刷術,指南針,火藥。地動儀……這偉大的發明,推動了人類歷史的進程。我們祖國領先世界文明一直到17世紀,作為中華兒女我倍感自豪。

  祖國母親的步伐也曾經蹣跚,但當洋鬼子利用清政府的腐敗要瓜分中國時,在孫中山先生的領導下,贏得辛亥革命的勝利,清王朝土崩瓦解了。當小日本闖入我們的家園。“盧溝橋事變”,中華民族危急!在毛澤東主席領導下,團結全國人民,經過八年的浴血奮戰趕走了小日本。當蔣介石發動內戰,還是毛澤東主席領導,經過三年的艱苦鬥爭,打敗了國民黨反動派。終於到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親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宣告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從此,中國人民真正站起來了,我的祖國終於擁有了一個美好的明天。

  新中國成立特別是改革開放到今天,我們偉大祖國走過了輝煌的歷程,創造了前所未有的奇迹,你看:人民真正成了國家的主人,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掌握着國家的命運;經濟高速發展,神奇的“天路”開到藏族兒女的家園,“神七”問天,中國人在太空留下自己的足跡,雜交水稻的培育成功,還有奧運會,世博會在我國的舉辦,再小到我們豐富的餐桌等等成就,都讓我忍不住放聲高歌:歌唱我們的親愛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我們今天胸前飄揚着紅領巾,明天就是社會的棟樑。作為祖國的新一代,肩負民族的未來,祖國的明天,我們一定要珍惜校園的好時光,認真學習,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學好本領,用我的心描繪着祖國媽媽,長大後用雙手把她建設的更強大,讓祖國這條巨龍騰飛起來,永遠騰飛在世界的東方,永遠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每一個中華兒女心中!

  磁縣實驗學校六年級:趙琛傑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