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曾因中國的農民至今還揚着牛鞭,把早在漢代就有的犁鏵插入新時代的農田而抱怨中國的落後;我曾因西方一般百姓都擁有的小汽車而中國只有少數人能乘坐而感嘆,外國的月亮比中國的圓。然而,當我從報紙上讀到拿破崙先生的一句話后,我的心被震撼了,“中國是一條沉睡的巨龍,當她蘇醒時,世界將為之震撼!”

  翻開中國近代史這幅長長的畫卷,幾多哀愁,幾多屈辱,幾多痛苦。去看看河北沙市的那根柱子吧,當年日本鬼子把中國人綁在這根柱子上連刺殺;九一八事變中,那震耳欲聾的槍炮聲,震碎了多少中國人的心;南京大屠殺,那三十萬慘死在血泊中的骨肉同胞,無論風蝕殘年的老人,還是在母親懷裡嗷嗷待哺的嬰兒,統統被殺,無一倖存。在弱肉強食的昨天--近代史的中國,人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中華民族受到外國侵略者的踐踏和侮辱。然而,中國這輛大車仍然在前進中,那被無數先烈的鮮血染紅了的五星紅旗隨風飄揚,正在召喚着無數英雄兒女為之拋頭顱,灑熱血,鋼鐵戰士楊靖宇;“甘將熱血沃中華”的趙一曼;新四軍抗日名將羅忠毅;朝鮮族抗日英雄李紅光,這些英雄就是民族的驕傲,人民的自豪。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不會忘記屈辱的歷史,但是,我們更要昂首挺胸向前看。如今的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經濟已是蒸蒸日上,面貌更是煥然一新。北京奧運的成功舉辦,讓世界了解了我們祖國的巨大變化。近日,“嫦娥2號”衛星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的成功發射,使我們明白了祖國科技事業的突飛猛進。中國從一窮二白到今天綜合國力的強大;從受盡屈辱到今天在世界舞台上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中國這輛大車在前進中,每一道輒印都可寫着黨和人民的汗水和艱辛。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是炎黃的子孫,中華的兒女!我們的祖國正在通往繁榮和富強的道路上前進着,我們要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向我們的前輩證明我們就是中國這輛大車的未來導航者。

  “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的祖國……”祝您更加繁榮,昌盛,富強。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用真摯的愛對祖國母親說一句話:“我的祖國,我愛您!您永遠在我心中!”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遼陽市白塔區實驗小學六年級:杜美桐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