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我學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后,就被這篇文章深深吸引。今天,我又打開語文書,認認真真地看了一遍《狼牙山五壯士》。 

  這篇文章主要在寫: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某部七連六班的五壯士為了掩護群眾和聯隊轉移,誘敵上山,勇殲敵人,最後把敵人引上狼牙山頂峰,成功完成任務,英勇跳崖。由此可見,五壯士是多麼熱愛自己的祖國和人民,仇恨敵人呀! 

  這篇文章,我喜歡的有兩個部分:第四部分和第五部分。 

  第四部分主要在寫:五壯士引敵上頂峰,英勇殲敵。“頓時,石頭像雹子一樣帶着五位壯士的決心,帶着中國人民的仇恨,向敵人頭上砸去。”這句話聯用兩個“帶着”,表現了五壯士用石頭砸向敵人是匯聚的力量,表達了五壯士對侵略者的無比仇恨及對革命事業的無限忠誠。 

  文章第五部分在寫:五壯士英勇跳崖,壯烈犧牲。“壯烈的豪邁聲”,突出表現了五壯士愛護人民、仇恨敵人,為人民勇於自我犧牲的精神!“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這是五壯士仇恨敵人對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戰勝侵略者的無比信心,這聲音是億萬人民的心聲! 

  、、、、、、 

  五壯士都能為祖國而犧牲,那我們就更應該具有遇到困難不退縮的精神了!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