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狼牙山五壯士》這一篇文章,是我的內心受到了極大的震撼。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在日軍侵略中華時,八路軍七連五班的五名壯士勇敢的接受了掩護群眾和主力部隊撤退的任務,誘敵上山,英勇奮戰,把敵人引上了一條走上黃泉的不歸路,最後,五位壯士高喊着:“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這氣壯山河,驚天動地的高語,英勇跳崖。至今,“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仍回蕩在我耳邊,這幾句話,可以體會到五位壯士的英勇豪邁,對日本侵略者的無比憎恨,對自己祖國的熱愛,這便是他們英勇拼搏,堅強不屈的力量之源泉。 

  他們的事迹傳遍全國全軍,並被譽為狼牙山五壯士,他們就先狼牙山一樣,永遠巍然屹立,我們也銘刻在心! 

  與五名英雄比起來 ,我真是九牛一毛。在平常的生活中,我總是愛佔小便宜,只要有一點對自己有利的事情,就總“抓’住不放,和這些英雄比起來,他們為祖國、為人民 而不顧個人的生命安危,我真感到慚愧之極! 

  “狼牙山五壯士,我們要想你們致敬,向你們學習!”做一名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好少年!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