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抄寫員》(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抄寫員》(縮寫)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敘利奧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他的父親是一位鐵路職員。一家人生活清苦,敘利奧的父親為了補貼一家人的生活,晚上還要幫雜誌社抄籤條。敘利奧見父親工作這般辛苦,請求幫父親抄寫。可父親寧願自己受苦熬夜,也不願意佔用敘利奧的時間,敘利奧只好暗自想辦法。 

  有一天,敘利奧等父親睡下后,模仿父親的筆跡幫父親抄寫了一百六十張籤條,心裡既害怕,又歡喜。父親不知道是兒子在幫自己抄,還很滿意“自己”的成果。  

  這樣天天的夜工,使敘利奧睡眠不足,每天課上打瞌睡,致使學習成績下降,被父親誤解,還被父親再三責罵。敘利奧悲痛欲絕,可想到這是在幫父親養活一家人,習慣的力量使他堅持下來。 

  直到一天,父親發現是兒子在幫自己抄寫,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懊悔與慈愛。請求兒子原諒他,把兒子抱到床上,讓他睡了這四個月以來唯一一次睡得最甜美的覺。

您正在瀏覽: 《小抄寫員》(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抄寫員》(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