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震出的堅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出的堅定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據民政部統計,截至2008年5月13日7時,四川汶川縣地震已造成四川、甘肅、陝西、重慶、雲南、山西、貴州、湖北8省市共19509人死亡,倒塌房屋50餘萬間。四川阿壩州政府秘書長、州應急辦主任何飈在接受新華網記者採訪時表示,汶川縣映秀鎮、卧龍特別行政區、三江鄉、漩口鎮等地約6萬群眾自地震發生以來與外界無任何聯繫。 

  在突如其來的大災難面前,生命高於一切,沒有什麼比搶救人民生命安全更重要了;面對受難的中國同胞,遠在震區外的我們,迅速而積極地聯合起來,伸出援助之手,共同抗震救災,讓我們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災區人民奉獻自己的愛心。 

  儘管橋毀路損,儘管大雨滂沱,儘管給養與補給一時難以到位,可透過央視直播畫面,先期到達的解放軍官兵不計條件、不顧安危、不怕犧牲、義無反顧的身影,全國人民真切感受着、感慨着:你們———最值得人民尊敬的你們,特別聽指揮,特別肯吃苦,特別能承受,特別能戰鬥!國難當頭,你們不愧是中華民族的中流砥柱! 國家有難,捨我其誰!人民遭災,我不上誰上!為了災民早一刻擺脫災情煎熬,為了在斷壁殘垣中拯救更多生命,你們再次發揚了人民軍隊光榮傳統,再次演繹了載入史冊、已凝聚為中華民族寶貴精神的“九八抗洪精神”。什麼叫真正的人民軍隊,什麼是危難時刻最可信賴的人———對今天的年輕人,沒有比較,也許認知還不是那麼清晰。 

  地震只有幾分鐘,甚至只有幾秒鐘,我們慶幸生命依然能繼續精彩!有的地方已經永遠地成為了記憶,有的地方已經變成了追憶,有的地方已經從地圖上消失了。.... 

  但生活還在繼續,雖然災難已經發生,可我們要重建家園。雖然有的人失去了親人,可我們都是你們的親人,我們血脈相連!!! 

  目前的汶川,還充滿悲傷、恐懼和不安。 

  目前的汶川,失去親人的人還哭泣得撕心裂肺…… 

  目前的汶川,還不知有多少個師生仍被掩埋在廢墟下? 

  目前的汶川,還會有多少親人在等待救援中與人世絕別? 

  目前的汶川,還有很多地方沒有信號。 

  目前的汶川,黑暗、寒冷、疼痛、悲壯和心碎…… 

  目前的汶川,是昔日的唐山!他們需要國人的八方救援!!我們不僅僅需要向遇難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他們的親人表示真摯的同情,更重要地要向災區的人民表示衷心的慰問。 

  目前的汶川,無眠。讓我們點一盞心燈,為受難的人民共守漫漫長夜吧!!為他們祈禱、祝福……

  讓我們共同祈禱!為中國!為忍受痛苦煎熬的人們! 

  呼籲所有的朋友一起來支持災區人民,祈禱他們平安,為他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為災區人民獻上我們的一片愛心!

您正在瀏覽: 震出的堅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出的堅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