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生命之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生命之源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水——生命之源

現在水龍頭裡不停流出清澈的自來水,而用水的人卻不知去處;一瓶礦泉水還沒喝幾口就被人扔進垃圾桶;小朋友們把水裝進水槍里互相射擊玩······這種現象在我們生活中是很常見的。

其實,城市居民生活用水佔了我市自來水消耗的大部分,而且由於市民居住條件的顯著改善、城區範圍的擴大、外來人口增多等原因,自來水的消耗量逐年遞增,因此在市民中提倡節約用水就顯得尤為重要。雖然市政府近年來大幅調整了自來水的價格,但由於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對水費支出的這點增加不會太在意,如不增強市民的節水意識和採取具體的節水措施,光靠漲價也不會收到預期的效果。為此建議:

1、加強對生態、環境和資源(尤其是水資源)的現狀的宣傳,喚起市民的憂患意識。提倡節約用水、不敞開用水、不過度追求清潔。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2、採取一些必要措施,如輪流對部分地區限時供水、對水壓較高的地區的入戶水壓適當降壓、限制入戶水管的管徑等等。這些措施現在看起來給用水帶來不方便,但比起真到無水可用時再採取這些措施要好得多。

3、沖廁用水佔了家庭用水相當大的比例,全市每天用於沖廁所的自來水總量是驚人的。鼓勵市民收集已經使用過一次的水用於沖廁所、拖地等。

4、在今後新建的住宅小區中都要有中水收集、處理裝置,並有專門的通往各戶的中水沖廁管道;在已建成的居民住宅中,政府應大力推廣安裝簡易的二次水沖廁裝置。各大賓館、飯店、休閑中心也都要有自己的中水處理裝置,全部採取中水沖廁、清潔等。

5、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立市級的中水處理廠。全市的洗車、綠化、路面撒水、建築工地用水一律採用中水。工業用水中,能採用中水的,也應盡量採用中水。

希望大家行動起來,保護我們的生命之源——水。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水——生命之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生命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