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生命之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生命之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福建省福鼎市桐南小學六年四班 王超穎

  朋友,當炎熱的夏天,汗流浹背地回到家,喝一杯水,頓時感到涼爽多了,再洗個澡,那會沖走炎熱,倍感心情舒暢……這不都是水的功勞嗎?水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那麼,水是從哪來的呢?又有什麼作用呢? 

水是萬能的,水可以為人類提供了交通渠道,使輪船可以在海上航行;水為人類建造了灌溉農田。做飯、飲用需要水;洗衣、洗澡要用水;在國際上一舉奪魁的名酒,原料之一也是水;奧運會上鏖戰的健兒們的飲料也離不開水……水為人類帶來無數的方便。 

有一個故事:一個口乾燥、筋疲力盡的旅行者在沙漠中行走着,他漸漸感到了無助,絕望了,假如他看到了一杯水,不,是一滴水,他將會重獲信心。假如有一次家中停水,僅剩一盆水,你會小心翼翼地捧着,生怕倒了一滴水。而後洗菜、煮飯。水是多麼珍貴。 

然而,隨着經濟高速發展的五彩環中,生態系統卻遭到了恣意的破壞,環境危機日趨嚴重,人類遭到大自然無情的報復:水土大量流失,土地沙化。這給人類敲響了警鐘。但是一些人往往以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而無節制的浪費。其實,他們錯了,水雖然總量很多,但是有限的,人們真正需要的淡水還不到水總量的1%。如何人類不珍惜水的話,人類生存受到威脅,人類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的眼淚。也許,有人會認為,不就是一滴自來水嗎?有什麼了不起呢?但是,你可知道,就是這一滴自來水,得來卻是很不容易的。它必須經過過濾、凈化、消毒、加壓等許多繁雜的工序,才能輸送給千家萬戶。如果人類一再浪費水,那麼這就是對自來水廠工人們勞動成果的不尊重,而且在不久的將來,在這曾經是一片綠州的地球上,便會絲毫找不到水的蹤影,地球上的一切也都不復存在了。 

朋友,讓我們永遠能漫步在被凈化的溪水邊,看着那又重新恢復清亮的水淙淙流過身邊,休憩在被凈化的湖邊的涼亭下,凝視着碧波蕩漾的湖面上鴨鵝嬉戲,永遠體會水帶給你的享受和樂趣,永遠珍惜這生命之源吧!

  點評: 

指導老師:施永芳

您正在瀏覽: 水——生命之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生命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