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91005周記)國慶見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1005周記)國慶見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一個偉大而又神聖的日子。上午十點,我們迎來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的閱兵儀式,在這個激動人心的時刻,我對祖國的熱愛之情油然而生。這個閱兵儀式見證了中華人名共和國從貧苦走向了繁榮昌盛,從落後走向了先進的歷程,使我們明白了祖國在這六十年中飽經滄桑。 

  盛大而又隆重的閱兵儀式拉開了帷幕,我心潮澎湃,心裡像裝了一隻小兔子一樣——怦怦直跳。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金碧輝煌、莊嚴雄偉的天安門城樓,天安門城樓的紅色牆壁的正中央懸挂着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創始人毛澤東主席的巨幅彩色畫像。巍巍聳立的人名英雄紀念碑前,豎立着孫中山先生的巨幅畫像。人民英雄紀念碑的兩旁,“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等標語格外的醒目。 

  10點整,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的六十發禮炮響徹雲霄,200名官兵護衛着鮮艷的五星紅旗,邁着鏗鏘有力的步伐,從人民英雄紀念碑闊步走向天安門廣場北端的旗杆基座。全場齊聲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鮮艷的五星紅旗伴隨着嘹亮的歌聲冉冉升起,在天安門廣場上空迎風飄揚。 

  10時37分閱兵儀式分列開始。由陸軍、海軍、空軍組成的方隊,護衛着軍旗走在最前面。隨後13個徒步方隊,邁着鏗鏘有力的步伐而來,接受祖國和人民的嚴格檢閱。 

  最後,全部由青少年組成的以“美好未來”為主題的遊行方陣走來。少年兒童踩着歡樂的節拍,唱着《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 

  12點25分,閱兵儀式圓滿結束,這次閱兵儀式使我終生都難以忘懷。

您正在瀏覽: (20091005周記)國慶見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1005周記)國慶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