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敬佩的一個人

縉雲縣

  水南小學 六(一)班  王美蘇

   “倒垃圾,倒垃圾......”不管在寒冷的冬天,還是炎熱的夏天,總會傳來一陣陣年輕小夥子的聲音,瞧!這位小夥子五官端正,大約有20餘歲。他正挑着籃筐向我們這邊走來,那籃筐一晃一晃的,扁擔一顫一顫的。

  記得那是一個大雪紛飛的冬天,那個小夥子挑着扁擔,來到了我們的小區,這時,有位老伯撐着傘,拎着袋垃圾,準備扔了那袋垃圾,那位小夥子見了老大爺,急忙跑過去,用關切的聲音對老大爺說:“老大爺,請把垃圾扔進籃筐里吧,這麼大雪紛飛的天氣,你會着涼的,快回去休息吧!”

  那位老大爺搖了搖頭說:“不,不用,我的骨頭還硬着呢!放心!”

  小夥子拍了拍胸脯說:“還是讓我來吧,我比你年輕,我不會着點涼。”

  老大爺看見小夥子誠心的樣子,說:“好吧!”說著,便把垃圾遞給了小夥子,讓小夥子扔進籃筐。

  這一舉一動引來了許多群眾,他們都各自拿着垃圾向小夥子走去,小夥子見了,連忙上前一個一個接過他們手裡垃圾,放進自己的筐里,並對大家說:“以後的垃圾都讓我扔吧!你們把它放到自家門口就行了!頓時人群中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和滔滔不絕的讚揚聲,擠在人群中的一位老奶奶開口了,問:“你是哪兒人,心腸怎麼那麼好!”

  小夥子笑了笑大聲說道:“我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