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你祖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祖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那時的中國,民生凋敝,經濟嚴重落後,國家事業百廢待興,政府和人民面對一個滿目瘡痍的中國面孔,並沒有畏縮,勇往直前,僅僅用了三年的時間就恢復了國民經濟,湧現出一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為了有計劃地進行社會主義建設,我國政府開始編製發展國民經濟的五年計劃。第一個五年計劃從1953年開始執行,它成為我國工業化的起點。 

第一個五年計劃開始時,我國的工業化水平是極低的。出行用的自行車,人們叫它“洋馬”,點火用的火柴,人們叫它“洋火”,釘東西用的釘子,人們叫它“洋釘”。因為那時的中國人沒有見過這些新奇的東西,也不會造,都是從西洋傳過來的。那個艱苦的年代,我沒有經歷過,但從我看過的資料片中完全能夠體會,當時的中國人民依舊生活在極端貧窮之中。 

光陰如水,歲月如梭。時光來到了2009年,我正在電視機前,收看着中國第三個南極科考站落成的新聞。 

又是一個重大成就,我開始浮想聯翩,我想起了祖國成功舉辦了第二十九屆夏季奧運會,想起鳥巢,想起了奧運健兒們的英姿,我想起了祖國接連成功發射了神州五號、六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想起太空,想起了中國已經成為世界航天領域舉足輕重的一員,我想起了改革開放整整三十年裡我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保持年均10%的增幅,想起中國國力,想起中國已經成為這個世界綜合國力第六的國家,想起新中國成立的這一甲子中國的國際地位迅速的、不斷地提升,想起新中國歷史,想起了新中國成立六十年來光輝的足跡! 

祖國!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祖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