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一幕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即使是在新年這種合家歡樂,圍成一桌吃年夜飯的幸福日子裡,卻也有與家人分隔兩地,備受與親人吧能相見的寂寞日子。何等難耐,並不是像我這種每年每日都與家人朝夕相處的人能理解的。

  今日春節,本是小姑的生日。幾乎所有親人都來到她家作客。新年的氣氛總是很濃烈的,整個屋子裡都掛滿了春聯、紅燈籠。像是被一層紅紗蓋住,紅紅火火,讓人也忍不住樂呵呵地笑起來。

  黨我姍姍來遲,到這裡時,已是夜晚,雖還沒到晚飯時間,但已開始吹蠟燭。燈暗了下來,整個屋子只有生日蛋糕上插的那幾根蠟燭發出來的微光,星火不時地跳動,不亮的光線里,能看到的卻是親人們燦爛的笑容,不知為何,此時的我倒覺得這微光下所散發出來的溫暖碧太陽還溫暖。

  燈亮了,光線刺得有些晃眼。大家都在嘰嘰喳喳,笑聲不斷地聊着天,恍惚間似乎有聽到什麼小姑刺的綉。抬頭一望,掛在牆上的應該正是她們所說的刺繡吧:一位白髮蒼蒼的老母親擁抱着女兒微笑的哭泣。右上角還寫着“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這詩雖然我是蠻喜歡的,卻甚是不解詩與畫的含義。

  突然間,一陣喊聲響起,緊接着許多人都向卧室里跑去,出於好奇,我也走進卧室,擠進一看,才知是在與出遠門兩年多的表哥視頻。

  顯示屏李的表格不停地笑着,樣子倒是沒什麼變化,至少頭髮長長了,帥氣多了。明明是遙不可及,在此時卻感覺近在咫尺。

  眼睛、鼻子、嘴巴、眉毛,表格的一切都沒變,他還是那個他,只是人在其他地方罷了。

  小姑取下耳機,對姨媽說:“你聽聽吧,你兒子要跟你說話呢。”

  姨媽顫抖着接過耳機,她的雙手彷彿不聽使喚,一直抖個不停。

  我本在為這對母子感動着,誰知姨媽嗖的就扯下耳機,她說“聽什麼聽,聽不見,沒有聲音,不聽了。”

  明明是新買的耳機,好端端地,不可能壞。一屋子的人都勸着姨媽再聽聽,可是姨媽性格執拗,無論我們怎麼勸,她都不肯,而是轉身出了卧室。

  大家都嘆着氣,不解姨媽的做法,二在她轉身離開時,我卻看見她流下的眼淚。

  或許是不想讓思念泛濫,又或許是不想在大家面前流淚。一切的一切,都源於愛。

  走出卧室,又望見那刺繡,我想我已經明白了那詩、那畫的含義。

  雙流縣實驗小學 六三班 艾柯?p 指導老師:盧永鈾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