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一課 

  星期五上午最後一節課,王老師帶我們去多媒體教室上了一堂語文課。 

  《搭石》這篇課文昨天晚上我已經讀得滾瓜爛熟了,相信沒問題。跟隨王老師來到座位前,我的心裡像裝了一隻小兔子似的——怦怦直跳。 

一陣優美的音樂輕快地飄進我們的耳簾,忽然之間,我感覺到了無比的輕鬆。上課了,第一個內容是讓我們自由朗讀課文,思考以下幾個問題: 

  一、什麼是搭石? 

  二、為什麼要搭石? 

  三、如果沒搭石會怎樣? 

  不一會兒,大家便忙開了,有的同學大聲朗讀;有的同學拿起筆,在書上畫些什麼;還有的用筆敲着頭,彷彿要把頭敲開,找找裡面有沒有答案……五分鐘很快就過去了,王老師示意我們停下來,教室里立刻鴉雀無聲。王老師輕盈地走到我的跟前,微笑着問我:“你知道什麼是搭石嗎?”我急忙站起來回答:“進入秋天,天氣變涼,家鄉的人們會跟據誰的深淺,從河的兩岸找來一些平整方正的石頭,按照二尺左右的距離,在小溪里橫着擺上一排,讓人們從上面踏過,這就是搭石。”王老師微笑地摸摸我的頭,我高興地坐下。王老師又問道:“那麼,誰來說讀了第三自然段你感受到了什麼呢?”我高高的舉起了右手,王老師又讓我回答,我平靜地站起來說:“讀了第三自然段,我感收到了和諧。”“對了!”王老師一邊說,一邊轉身把“和諧”兩個字寫在黑板上。 

  接着,王老師讓我讀“清波漾漾,人影綽綽”我讀得有聲有色,同學們聚精會神地聽着。王老師問肖詩婷:“請你來回答,聽劉雅同學讀這兩個詞語,你眼前彷彿浮現出了一幅什麼樣的景色呀?”肖詩婷不慌不忙地說:“我彷彿看見了溪水很清,清得能看見溪底的沙粒,威風一吹,溪面上泛起層層漣漪。人的影子倒映在水中,美麗極了。”王老師再讓劉琳和陳慧嫻來表演第四自然段面對面走到溪邊的情景,她們表演得繪聲繪色的,表演完后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不知不覺中,40分鐘的語文課過去了,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多媒體教室。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