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年後回故鄉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回故鄉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世人都說西湖美,陰睛霧雨各不相同。 

  昨日,同學來杭,傍晚,酒足飯飽后,那兩位一再要求我為他們安排安排飯後活動。畢業數載,老同學們都一洗稚氣,歷多識廣之後,深知人生之真諦,返樸歸真。世上還有什麼,能比得上飢餓時的美酒佳肴。世上還有什麼,又比得上酒足飯飽后的娛樂。以上兩點,我的兩位同學估計是體會極深了吧。.呵呵。. 

  可是我很難辦,一來我並沒有安排活動之經驗。二來老同學難得一聚,又哪能拂其興緻呢?思來想去,搜腸刮肚。腦細胞何止犧牲千千萬。去ktv吧,該兩位沒有這方面的愛好,自稱不會唱歌。(後來才知道,此詞乃虛誆,不可信也)去洗腳按摩吧,似乎又覺得腐化了一點點,並且不是那麼自在,何況俺實在不精於此道,不可取!去酒吧,三人一來酒量不佳,二來消費又高,三來路途又遠。靈機一動,我想到西湖。 

  蘇東坡曾說過:水光瀲灧睛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為著這一句,每次雨後,我總是很自然的想到西湖。雨後的西湖帶給我的印象非常的美和清新。如果雨霽后又有一輪明月,那就更是錦上添花,妙不可言了。雨後的西湖,空氣里瀰漫的是水氣和樹香。魚兒偶爾會躍出靜靜的湖面來呼吸空氣。鳥兒低低的在水面盤旋劃過天空。遠處的塔影掩在朦朧的山色中。靜靜的坐在長椅上,享受四周靜憩帶來的恬淡與平靜心情。想到這些,我就迫不及待的想奔向西湖。 

  於是三個人打上一輛車,直奔西湖蘇堤而去。幾分鐘后,便到了麴院風荷。依我之計,準備租一輛三人自行車。於是三人齊心合力,連哄帶騙,將50元一小時的車價,對半再半八折,狠狠殺價到20元一小時。心中頗有成就感。我也就此有幸欣賞到老同學們的還價水平,厲害的沒得說。把租車的小妹妹說得張口結舌,只有乖乖被殺價的份。 

  大家都是頭一回騎三人自行車,也是頭一回在蘇堤這樣的特殊道路上騎自行車。車子長長又大大的,每個位子後面還都有靠背,坐上去靠着很舒服。一位打頭,我中間,另一位斷後。歪歪扭扭的起動車子,但畢竟功底紮實,道士很快就熟悉了車子,我們飛速前進。以車代步,優點不可盡數,不僅省力,而且還可以享受風兒劃過臉上的異常涼爽以及衝下小橋時的刺激。我們齊心協力的過了幾座橋,彎過幾個花壇,一邊聊天,一邊欣賞美景,很快就來到蘇堤中間。由於小雨,蘇堤上行人不多,三三兩個,有滿頭大汗跑步健身的,有幾個散步的,也有像我們一樣騎着自行車的。而堤邊湖畔長椅上依然不乏情侶,絲毫不受雨的影響。 

  蘇堤長長彎彎,左邊能看到綴着燈光的白堤,右邊則是夜晚的湖水。.稍遠一點能望到雷鋒塔和群山。.堤邊是密密麻麻的樹,交織在一起,密集的看不到天空。.再加上新鮮的空氣,在這樣的情境下,一切瑣碎的煩惱都不見了。滿心都充滿了喜悅,想必他倆也受到感染,放開平時的拘束,我們竟然在蘇堤里沿路唱起歌來,一首接一首,越來越響,且欲罷不能。要是在平時,是難以想象的吧。心情則隨着歌聲變得越來越好,雨水和汗水交織着。 

  不久,就到了蘇堤南山路的交界處,騎上南山路,再沿湖直到雷鋒塔,晚上雷鋒塔不允許進入了,遠遠觀望,被燈光點綴的夜晚的雷鋒塔充滿現代氣息,早已不像是故事中那位痴情的托塔將軍為了寄託無望的愛情而修建的塔,也不像是一座能夠壓住白娘子的充滿力量的塔。現在的雷峰塔,只是一個象徵,來點綴平緩的西湖。南山路上,有汽車放慢速度,看我們三人車騎得有趣,在汽車中哪能體會到自行車的樂趣,哪能聞到清新的空氣,哪能夠被西湖感染。.所以我看到汽車中的人帶着笑意和掩飾不住的對我們快樂的羨慕。 

  重回蘇堤那頭,我們來到白堤。白堤和蘇堤不同,白堤更開闊一些,無論是道路和視野,如果用女子來比喻,蘇堤是溫婉曲折的綠衣女子,白堤則是大氣活躍也不失溫存的白衣女子。白堤兩岸是大片大片的荷花,和搖曳的揚柳,隨着風向垂下的枝條。用美來形容仍覺形容詞的欠缺。有詩云:短長條拂短長堤,上有黃鶯恰恰啼。翠幕煙綃藏不得,一聲聲在畫橋西。看到湖中的荷花荷葉,心癢難熬,只想采上一片荷葉摘一朵荷花帶回去。無奈手短。僅能望洋興嘆,不過也幸好如此,否則湖中的荷花豈非朝不夕保。行至斷橋,白堤也被我們征服。再回頭,另闢蹊徑,我們往孤山而去。興緻高漲之下,三個人差點一路騎自行車上孤山。.孤山比不上白堤斷橋的熱鬧,可用清幽來形容,往日梅妻鶴子的的隱士今已無處尋覓。繞出孤山。我們放慢車速…在西湖溫柔鄉里留連徜徉。.不舍歸去…。 

  游西湖好多次了,卻也唯獨這一次不管他細雨,略帶痴狂的游湖。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回故鄉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