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年後回故鄉——葉騏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回故鄉——葉騏源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20年後回故鄉

  現在是2029年,是我離開故鄉的第20年。

  爸爸說:“20年了,真不知道家鄉現在變得怎麼樣了。”媽媽說:“是啊,20年了,兒子,你也長大了,我和你爸也老了,你就把我們送到家鄉養老吧。” “好,現在我們就走。” 我說。

  我與爸爸媽媽一起坐上了世界的最新發明——陸海空飛船。

  我和爸爸媽媽在飛船里有說有笑,不一會兒,就到了家鄉,我們一下飛船就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

  爸爸說:“這……不可能,兒子你是不是把地方開錯了。”“沒有啊,我們是按照全球北斗導航系統所設定的路線走,應該不會錯的!”我說。

  我和爸爸媽媽迫不及待地向村裡走,一幢幢規劃有序的樓房、一片片鳥語花香的植皮,一條條寬闊整潔的道路,這簡直是個世外桃源。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了哥哥家,一邊與哥哥閑聊一這自言自語地說:“村裡的環境真漂亮,唯獨田地怎麼不見了呢?“是不是村裡的田地都用來蓋樓房和種花草了?哥哥笑着說:“我們的田地都還在啊,你們看!”在哥哥按下紅色按鈕的一霎間,我的眼前豁然開朗,露出了一片綠油油的菜地。我好奇地問:“這是什麼?”這是我們村新發明的“摺疊式農田”,怎麼樣感覺到科技興農的魅力了吧!太了不起了,這是誰發明的?爸爸問。“是我們新任村長王蘋!”“等會兒,是誰?”我打斷他們的對話。“是王蘋啊,怎麼了?”哥哥說。“王蘋可是我的朋友啊!20年不見,竟然變成了一名科學家了嘛!”我驚訝地說。

  接着我在哥哥的指引下來到村委會。

  “這是村委會嗎?我就像是一個古代帝王的宮殿!”我誇獎道。

  “是誰啊,哦,是副主任,請進請進。”王蘋說。我問哥哥:“哥,你什麼時候當了個副主任,真是“真人不露面啊!”“這位是……”。“是我,你的朋友葉海…”。“噢,看我這記性,原來是你啊!你去寧波讀書,一走就是20年,你要不說,我真的一下子想不起來啦!”

  我一走進村主任辦公室,他在簡單地給我介紹了20年來村裡的總體情況后,笑眯眯地說:“我再給你介紹一種“思想筆”。他邊說邊拿出一支看似普普通通的筆,並在桌面的一張紙上寫起來,神奇的是,此筆的功效果然與眾不同,只要筆尖輕輕一點,想寫的字就立刻出現,接下去的字隨着人思想的變化而及時反映到紙上,我說:“真是太神奇了。”哥哥說:“還有呢?”王蘋又給我介紹了許多他發明的東西。

  這次20年後重返故鄉,不但使我深深感受到了科學技術推動社會發展的魅力所在,而且使我目睹了新農村日新月異的變化,更使我開闊了眼界,學到了許多東西……。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回故鄉——葉騏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回故鄉——葉騏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