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睡美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睡美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家裡有一盆花,叫睡美人,這花可漂亮了!

  睡美人的葉子又大又扁,全身是墨綠色的。在它的邊緣倆側有兩條粉紅色的花紋。葉子的邊緣是鋸齒狀的。它全身漆黑無比,但倆條粉紅色的的葉脈向中間收攏,形成“鋸齒”狀的粉紅葉子。乍一看,像是倆條葉子重疊在一起。他葉子上的“鋸齒”花紋,看上去是相連着的,而實際卻是長出來的--像是一筆一筆勾勒,渲染出來的。它的莖是紫紅色的,細細的。他沒有主根,就是一葉一葉長出來的。新長出來的葉子是翠綠色的。稍微向里蜷曲。它們的花長在哪裡呢?就長在他們的葉子的根上。雪白色的花蕊上長着金色的花芯。而下面就是翠綠色的花。那顏色美極了!綠的透明,綠的鮮亮,綠的純粹。顯得十分淡雅,素麗。這隻花,無疑是這盆植物的點睛之筆。

  它喜愛潮濕,陰冷的地方。反之,它就會不再生長,葉子會變得枯黃,漸漸走向死亡。它的生存環境要求潮,濕,寒。溫度差不多10—15攝氏度左右。它不喜愛陽光。不能把它放在陽光下面暴晒。這要它就長不出葉子了。它就生活在朴樸素素的環境中,沒有特別的“陽光”。就像一些朴樸素素的人,雖然並不出眾,但有自己的價值。

  它可以凈化空氣,有觀賞的價值,它的體型很大。差不多直徑90cm左右。他不會釋放出有毒氣體。只會噴出氧氣。它默默無聞的盡着自己的職責。它不“光芒四射”,但“功績非凡”。

  我很喜歡這盆花,也喜歡它默默無聞,盡職盡責的精神。

  六年級:伊兆森

您正在瀏覽: 睡美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睡美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