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漢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漢字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漢字,人們聽起來都覺得乏味、枯燥,本來我也是覺得的,但我們學習了第五單元后,我覺得漢字很有趣,我們還知道了漢字產生為四千多年前。

  我們在倉頡造字中知道了,人類早期是沒有文字的,這樣過了很長的時間,人類都是用結繩記事的,而倉頡在野外發現了鳥的足跡,而創造了,我們還在冊、典、刪里知道了漢字有象形字、會意字等,原來在漢字中發生了演變,先是甲骨文再是金文、小篆、隸書、楷書、其中草書、行書是楷書的一種。

  我們還學習了多音字而造成的誤會,有一個諧音笑話,說有一個人送給縣官枇杷,可他在禮單上寫成了琵琶。縣官笑道:枇杷不是此琵琶,只恨當年認字差。

  還有,人們用歇後語說的今天輸了錢,就還說孔夫子搬家—凈是輸。

  我在這個漢字王國中學習到了不少知識!

  修水縣義寧鎮一小5年級 陳心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漢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