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佛山——我的家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佛山——我的家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婆婆: 

  您好! 

  近來生活過得好嗎?天氣轉冷了,多穿件衣服,小心着涼。話說回來,外公的風濕病沒事嗎? 

  您不知道您住得這麼遠,很少來佛山探望我,一來到佛山就忙着和您的姐妹談話,沒時間真正感受一下佛山的美。聽說您和外公要來佛山玩,我特意寫信給您告訴怎樣過來我家。您和外公就搭火車來到佛山,然後在火車站附近找一輛出租車來龍江,叫司機在龍江政府大樓下車,我會和爸爸去那裡等您們,接回家。 

  您來到我這裡,一定要品嘗一下我媽媽的手藝。說到吃,我就忍不住要告訴您我們的特產了。我很喜歡吃正宗雙皮奶,又甜又滑,簡直是極品中的極品。我告訴您是怎樣製造成的吧!也好讓您弄給外公吃。做雙皮奶說容易又不容易的,要先買一些新鮮的牛奶,把牛奶倒在碗里,拿去蒸十分鐘,然後拿出來,讓牛奶涼一下,趁牛奶還沒涼。您就拿幾個雞蛋,只要蛋清不要蛋黃,把蛋清打到不會倒下來才可以。好,到弄牛奶了。牛奶涼了就會有一面薄膜罩着奶。用一條鵝毛的尾尖輕輕地在膜上穿一個小洞,然後把牛奶倒出來,再把蛋白小心地倒進去,然後蒸二十分鐘,就可以了。這就是我們正宗的雙皮奶。是我看到媽媽的甜品食譜才知道的。 

  來到我這裡,當然不僅是吃,還有佛山的旅遊景點。 

  我知道的有很多,比如:清暉園、西樵山、祖廟等等,我要介紹紫雲閣,看見紫雲閣,我就會想起婆婆喜歡看大佛。紫雲閣的門口有一個龜池,裡面養有金魚、金錢龜。但這也不重要,有許多人用硬幣扔到或碰到大烏龜的頭,就能保佑全家平安。紫雲閣里有許多佛像,我就不多說了。 

  說回來,來我這裡就一定要買一些禮物回去的。當然要去盈信廣場的商店買禮物,裡面的東西可多了,有不同的東西賣。盈信是我們龍江的“活寶”。 

盈信廣場前面有一個文化廣場,晴天的晚上那裡有老人家在跳舞,有人在放風箏。 

來我們佛山玩一定很開心。一句話:“只要來過佛山,就會滿載而歸!”您們要多來我們佛山玩! 

  祝您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的孫女:溫嘉妍 

  2005年8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佛山——我的家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佛山——我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