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老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老師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匆匆,花開花落,像流水似的年華匆匆而過。校園的大樹的年輪又增加了許多,校園的那快老石頭上面長滿了歲月的青苔,而上面記載着我們成長的足跡。

  轉眼間,六個春秋很快地過去了。我即將要告別美麗的母校;告別親愛的老師;告別朝夕相對的同學。但是,在小學六年裡發生過的點點滴滴,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它們將永駐在我的記憶長河中,特別是我的啟蒙老師——劉老師。

  劉老師是個很和藹的人,她有一頭烏黑亮發,圓圓的臉蛋上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還有一副眼睛“騎”在她那扁扁的鼻子上。劉老師性格十分溫和,樂觀,她那和藹可親的臉上總是掛着笑容。

  我是個很醜的小女孩,給別人的第一印象總是不好。所以,我總是逃避被人看到我的樣子。因為我知道同學們一定也不會喜歡我,這是理所當然的。同學們見到我,都不願意和我玩,大家都躲避我,欺負我,我總是孤零零的坐在椅子上任憑時光流逝。但是,雖然同學們歧視我,但老師並沒有,她大公無私地教導着每一個學生,在她心裏面人人都平等。

  記得有一次測驗,老師連夜改好了卷子,次日便公布成績。上課的鐘聲打響了,老師拿着試捲走進教室,登上拿三尺來高的講台。她微笑着,臉上露出兩個深邃的小酒窩。她說:“這次測驗我們班的成績不算理想,但是還是有一個同學能得到滿分。大家用熱烈的掌聲鼓勵那位同學!”突然,一陣雷鳴似的掌聲響起。“大家猜猜這個人是誰?”老師又問了。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討論起來,唯有我坐在座位上一聲不吭,因為也沒人願意和我討論。“好了,大家安靜下。”老師一邊拍着桌子一邊說。“小晴,你來回答一下,你才這個人是誰?”聽到老師喊我的名字,我不知所措地呆了一下,然後慢慢站起身,我把頭低得很下,臉紅通通的,我支支吾吾地回答道:“應該是班長小宇吧,他的成績很好……”我越說越小聲,這次,同學們贊成了我的觀點,認為的滿分的一定是小宇,這時我用眼角偷瞄了一下小宇,只見他臉上得意洋洋並且驕傲的神情……這時,老師搖了搖頭,她用慈祥的目光望着我:“小晴,這次得滿分的是你,不是小宇。”老師這話一出,全班幾十隻眼睛齊刷刷地望着我,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有的人甚至說:“老師,這醜女怎麼可能得滿分呢,她肯定是作弊的!要不就是老師您搞錯了!”我越聽越傷心,我不敢再聽下去,也不願意再聽下去……

  下課了,班裡越來越多關於我的流言蜚語,大家都說我是作弊得的滿分。突然,班長小宇從門口進來,他走到我的桌子前,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對我說:“喂。醜女,老師叫你去她辦公室,這回可有你好看的了,看你還敢不敢作弊!”說完,他自大地笑了一下。我看了他一眼,沒說一句話,只是默默的走去辦公室。“你來了,小晴,來,過來這兒坐。”老師看見我,立刻微笑地對我說。可是我並沒有去坐,我只是一聲不吭地站在她面前。她見不說話,便開口問我了:“剛才同學們議論紛紛,你為什麼不討論呢?”我聽了,默默地低下頭,吱吱唔唔地說:“同學們都不願意和我討論,他們都說我是醜女,他們從來不和我玩……老師,這次測驗我真的沒作弊,我是靠自己的真材實料考的,老師請您相信我!”說著說著,我的眼淚不知不覺地湧出了眼眶。老師看了一下我,用她那溫暖又布滿粉筆灰塵的大手拭去了我眼角的淚珠,她微笑着對我說:“我當然相信你啊。你的資質非常好,只不過是缺乏自信,不要這麼自卑,你聽說過醜小鴨的故事嗎?醜小鴨一開始也是很醜的,可是到了最後它還是成了美麗的白天鵝呀!只要內心美才是真的美,不要在意別人怎麼說,你要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老師也相信你的!”聽了老師的一番教導,我感動不已,看着她那深情的雙眼,我堅定地點了點頭。從此,我不再因為自己丑而感到自卑,不會再因為別人的歧視而傷心,反而是加倍努力學習,超越自我,取得更好的成績。老師的那一番話,也成了我堅強的後盾,每當我遇到困難準備放棄的時候,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老師的那番話,然後重新屹立起來,勇往直前,如今我的成績突飛猛進了,我不再是討人厭醜女了,我不再是最差的那個了!

  六年了,六年前老師說過的那番話在我的腦海中還是記憶猶新。不過多久,我就要升學了,告別小說時光,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繼續在學習的海洋里探索,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的大門。我一定會以優異的成績去報答那個我永遠也忘不了的老師。

  廣海中心小學六年級:顏曉晴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老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