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同學我想對你說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學我想對你說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或許,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角落。當夜色降臨,我們躲在那個角落裡,沒有人能認出我們。就像你,同學。我並不知道你是誰,我也不知道你是幾年級幾班的。但我知道你已經丟失了誠信。我國古代教育家,思想家孔子曾經說過:“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說的就是做人的基本道德。

  還記的那天嗎?我在學校門前排隊準備進校。你在一個角落裡着急地走來走去。我看見了,急忙上前問你怎麼了。你說:“我,我沒帶紅領巾,進不了校,你借一元錢買紅領巾吧,明天我一定還你。”我一摸褲子,恰好有一元錢。我毫不猶豫地把一元錢給了你,因為我相信你。

  但是今天,我在老遠就看見了你。我並沒有拍拍你的肩膀,讓你還錢。我而是讓你發現我,自己來換我的錢。你卻裝做不認識我,頭也不回地大搖大擺地往前走。我以為你沒有看見我,我就走到你的面前,提醒你還錢的事。你不耐煩地說:“誰欠你錢啊,你欠條嗎?”我失望了,徹底把你從我的記憶里抹去了。同學,我在乎的並不是那一元錢,而是你的誠信。我賜你一句話與你共勉:誠信是人心靈最美好的外套。

  河南省鄭州市管城區騰飛路小學六年級:儲照胤

您正在瀏覽: 同學我想對你說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學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