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男孩,我想對你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男孩,我想對你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幅漫畫的題目叫作《拜年》,圖上畫著一位母親帶着她的兒子去爺爺家拜年,忽然看見了爺爺旁邊的桌子上放着一封紅包,母親說:“快給爺爺拜年呀!”小男孩目不轉睛地望着紅包,心中有了去霸佔紅包的慾望。便對着紅包,跪下說:“爺爺過年好!”爺爺以為自己孫子在和自己開玩笑,便說:“臭小子,爺爺在這裡呢!”站在一旁的母親驚訝不已,她沒想到,自己的孩子雖然小小年紀,但是對金錢着迷了! 

  我想對這幅漫畫的小男孩說,請不要對金錢產生貪婪的慾望,否則張大後會成為一個“為錢而喪命”的人。我給你講一件新聞吧!某樓的大戶人家得罪了不少街坊鄰居,對自己的錢視若瑰寶,是個名副其實的守財奴。一次,一場災難降臨到他頭上——家裡發生了火災。他連忙跑回家,沖入火海,在茫茫的火海中尋找他的錢,最後因吸入毒氣太多,暈倒在火中,被火無情地燒死了。從這件事中,告訴了我們不要從小就注入金錢的觀念。一次,我朋友來我家做作業,她是個富有的孩子。她對我說:“我想讓你幫我做作業,我會每次都給你酬勞的。”這分明是用錢來賄賂人,我謝絕了她,她很不高興地走了。我們不能產生對金錢有貪婪的慾望。有句話說“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沒有慾望的人則是剛強的。我希望每個人都成為一個沒有任何慾望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小男孩,我想對你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男孩,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