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該發生的一幕 張嵐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該發生的一幕 張嵐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很暖和,街道很繁忙,車來車往,熙熙攘攘,人們正在享受富足與幸福。但忽視生活中的規則,卻產生幾多故事,讓人感慨不已,令人深思。

  公交,人盡皆知,我卻不喜歡坐公交,因為人多,擠得慌,還有小偷。但是每當我上英語課時,不坐公交就回不去,這也就成了我的一大煩惱。

  來了,來了,遠處的公交車終於像蝸牛一樣慢慢地駛來。我迫不及待地上了車。呀!居然有座位,我不由自主的笑了起來,搶先坐在了位置上。

  公交車又晃晃悠悠的走了兩站,一位頭髮灰白,衣服樸素的老爺爺上了車,站在了一位叔叔旁邊。車啟動時,老爺爺不小心撞了他一下,那個叔叔滿臉不高興地說那個老爺爺:“你個老頭子,往那邊站,別站這,擋我的路了!”那個老爺爺無可奈何地扶着欄杆往後退了退。我看見這心酸的一幕,想要讓座,可我離那位老爺爺太遠了,我害怕走過去讓座時,容易跌倒。正在我做着心裡鬥爭時,旁邊傳來了說話的聲音。“讓座嗎?我不想讓。”一位打扮得很時尚的阿姨對一位叔叔小聲說道。“不讓,你都不讓,為什麼讓我讓,我想坐着。”那位阿姨瞪了叔叔一樣,還是穩穩地坐在了位置上。

  看着那老爺爺像飄零的落葉一樣隨車搖擺,我終於下定了決心:跌倒就跌倒吧!不能沒了愛心。最後我站了起來,扶着那位老爺爺坐在了我的位置上。老爺爺連忙笑容滿面地對我說:“謝謝,謝謝。”到站了,我美滋滋地下了車。

  規則,讓我們生活得更安全,更美好,因此我們作為合格的市民也應該有道德,有素質,不讓規則遠離我們的生活,從而讓我們的生活井然有序。

  區二小六(2)班

  張嵐清

您正在瀏覽: 不該發生的一幕 張嵐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該發生的一幕 張嵐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