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你,中國》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中國》觀后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9月1日,我看了中央電視台插出的《我愛你,中國》這個節目。這個節目分四個主題班會,分別是: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力量。李連杰說了:“最高的武術境界是愛”。在“愛是分享”中,讓我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分享是一種生存的法則,愛不是索取而是給予,自由分享了愛,才能創出奇迹,愛,讓中國更美麗。在“愛是承擔”中,介紹了一位14歲的中學生馬鵬飛的故事。馬鵬飛在8個月大時就喪失了父母,只有患了糖尿病的奶奶照顧他,每月只有兩百多塊的退休金維持生活。馬鵬飛從小就很懂事,竟然5歲就開始做飯。不幸的事是,由於奶奶省下買要錢不吃藥,導致雙目失明了。馬鵬飛比以前更懂事了,每天5點起床,晚上10點多才睡覺。學校離家有4公里遠,跑步要20分鐘。馬鵬飛每天跑這上學、放學。因為早放學時快回家看看奶奶有沒有摔倒或出現意外,再帶奶奶去公園走走,呼吸新鮮的空氣。馬鵬飛雖然生活很困難,但成績卻很好,在班裡排前20名以上。在奶奶生日的那天,馬鵬飛用自己揀廢品、易拉罐還來的錢買了一條魚給奶奶吃,馬鵬飛怕奶奶吃魚頭卡魚刺,就沒讓奶奶吃。第二天用魚頭給奶奶熬湯喝,還說:“奶奶,我不僅是你的的孫子,還是你的兒子。”讓人聽了非常感動。

  前幾天,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則消息:一戶人住在上村上,生了四個子女,已經長大成人,一個還讀了大學。但他們家很窮。父母早上八點幹活到下午四點,平時豆腐都不捨得買,只吃白飯。後來就熬出了重病,一天就要四百多的治療費,就往親戚家借錢,但他們日子也過得不好,也沒有什麼錢。後來,一些好心人給他們捐錢,但還是不夠。他媽媽的白細胞只有0。99,血小板只有3,正常人的血小板應該為100~400。現在已經欠醫院非常多的錢了,醫院說如果再不給錢,就停葯了。文章後面留有聯繫捐款電話,可以讓一些社會的好心人捐錢,許多人已經按電話號碼打過去了,但還是不夠錢做手術。正在上大學的他,就去做家教,一天只有幾十塊錢。文章的標題是:誰來救救我身患血障的媽媽?讓人讀了以後感觸很大。我在這裡祝願他們生活會好起來。

  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有了強的國,才有富的家,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人人努力,做什麼事都有“愛”。中國一定更加美好!

  廣東省佛山市禪城區冼可澄紀念學校六年級:潘鍶敏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中國》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