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捕鼠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鼠記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洗刷刷洗刷刷,洗刷刷洗刷刷……”我正在廚房裡洗碗,卻突然看見了一片陰影從身邊竄過,頓時愣住了——蟑螂?老鼠?我飛快地轉動腦子,回想着剛才的畫面…… 

  根據我的經驗,這絕對是老鼠,錯不了!老鼠是四害之一,既然寄居到我這個潔凈整潔的家裡來了,真是欺人太甚!“爸爸!” 

  “什麼事啊!”爸爸粗聲粗氣地回答。 

  “老鼠都欺負到我們家來了,您該管管了!”我說。 

  爸爸擺擺手說:“有老鼠自己去抓唄,找我幹什麼?”說著一屁股坐在了沙發上,翹起了二郎腿。 

  我見爸爸這個樣子,又氣又急又好笑,只得哀求道:“爸爸,就幫一下忙吧!”說服了爸爸之後,我們倆大男子漢戴上口罩“盔甲”,清點起“兵器”:殺蟲劑、晾衣桿、塑料袋、手電筒、電蚊拍,威風凜凜地往廚房走去。哼,老鼠啊老鼠,在這樣的天羅地網下,看你還怎麼逃脫? 

  來到廚房,東找找,西看看,沒發現任何老鼠的蹤跡,只看見了一行小腳印。順藤摸瓜,我們終於找到了老鼠的“棲息地”——廁所洗衣機後面的一條隱蔽的“峽谷”。可是,到底應該怎樣殲滅敵人呢? 

  正當我猶豫不決的當兒,爸爸已經一個箭步沖了上去,“啪”地用力踩了一腳。我驚醒過來,往下一看,一個黑影正往我衝來,似乎勢不可擋。我嚇得措手不及,趕忙往上一跳,老鼠竟然從我腳下飛馳而過。好險啊!“我這輩子一定與老鼠為敵,把它趕盡殺絕!”我叫道。可是爸爸不會理會我的抱怨,而是大步流星地追了上去。狡猾的老鼠從右邊鑽到冰箱底下,一會兒又從左邊竄出,又飛快地跳上柜子。再追趕時,它又逃到了洗衣機底下,“堅閉門而不出”。咳,一號計劃失敗。爸爸搖頭晃腦,講出了他的二號圍剿計劃—— 

  “轟隆”一聲,門被關上了。我拿着手電筒,小心翼翼地趴在地板上,靜靜地觀察着洗衣機底下的動靜。我緊張得大氣都不敢出,生怕老鼠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竄出來,從我的腦袋上跑過。可是,什麼動靜也沒有。冰箱底下空蕩蕩地,什麼也沒有…… 

我十分沮喪,二號圍剿計劃徹底失敗…… 

  爸爸安慰我說:“別灰心喪氣,還有三號計劃呢!” 

  “是什麼呢?” 

  “暫時保密!” 

  這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計劃呢?我們拭目以待。 

  爸爸拿來螺絲刀以及鉗子,圍着冰箱忙活起來。難道要……真的是這樣!爸爸把洗衣機上的螺絲都小心翼翼地擰了出來,然後輕輕地把洗衣機的上半部分搬了起來……說時遲,那時快,一隻小老鼠如離弦之箭一般,縱身跳了出來,剛一落地就飛快地往客廳奔去。可是出去的路已經被堵上了,老鼠撞了幾下門,貼着牆角灰溜溜地小跑着。我舉起晾衣桿,用力插了幾下,可惜沒有刺中。爸爸更是腳兩雙鞋,手兩雙鞋——四雙鞋一齊用力,幾乎震得大地搖滾起來。抓住老鼠的時刻愈來愈近了!爸爸一腳踩中了老鼠的尾巴,迫使它停止了逃竄,乖乖地聽候處置了!我舉起電蚊拍,用力把老鼠壓在地上—— 

  “噼啪茲”,隨着一縷縷青煙上冒,老鼠也隨着煙飄上了西天…… 

  摸摸背後,我已經出了一身冷汗。

您正在瀏覽: 捕鼠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鼠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