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捕鼠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鼠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捕鼠記 

  在我家裡,住了一隻又肥又胖的大老鼠,它每天偷吃着我們家美味的佳肴——那些蓋在桌子里的肥豬肉,那些放在椅子上的青菜,那些掉在地上的新鮮水果,那些忘了的餅乾,都是這個可惡的老鼠老幫我們搞定的。 

  一天晚上,我和爸爸、爺爺坐在椅子上看電視,忽然,一個黑影從地面一閃而過,接着,以“矯健”的身手,“靈活”的動作,“嫻熟”的路線,再次登上了我家的飯桌。而正專心致志看着電視的我們絲毫沒有發覺,還在看着電視。過了一會兒,也許是那隻老鼠有點怕被發現吧,又順着剛才的路線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在空中劃出一條完美的弧線,落到了地上。我聽見有聲響,便轉過身去看,“哇,老鼠,好大一個啊。”我立馬反應過來,順手抄起身邊的棍子,朝老鼠追去,追啊追啊,我終於把老鼠逼到了牆角。“哼哼,這次我看你往哪裡逃。”說著,就給了那老鼠一棍,誰知那老鼠靈活的從我腳下穿了過去,逃之夭夭,消失在了雜物橫堆的雜物房裡。 

  十分鐘過去了,也許是那個老鼠待不住了吧,再一次走出來興風作浪。這一次,我和爸爸、爺爺拿着掃把,把它追着打,那隻老鼠知道大事不好,又見退路被我切斷,只好向冰箱底逃去,這可怎麼辦呢?我和爸爸、爺爺商量了一陣,決定用“聲東擊西”。首先我先用竹竿在一邊向冰箱底捅去,爸爸和爺爺則在另一邊拿着掃把等着老鼠出來。只聽一聲“啪”的聲音,那隻老鼠便逃了出來,爸爸和爺爺拿着掃把用力地打着那隻慌忙逃竄的老鼠。那隻老鼠並不怕掃把,它又逃進了牆角的一個洞里,那個洞剛好容得下一隻老鼠,而掃把兩頭都插不進去。我苦思冥想了一陣,突然,我靈機一動,拿來了不久前燒好的開水,咕咚咕咚的把它灌進洞里,那隻老鼠忍不住了,又跳了出來,早已在一旁等候的爸爸和爺爺使出合擊絕招“秋風掃落葉”,老鼠被掃把打得 “鼠眼昏花”,但還是繼續逃竄,想反回大本營——雜物房,那裡雜物多,我們跟捕捉不到它,我見狀,便又拿起武器繼續追趕。“別跑,你給我站住。”我拿着掃把大聲叫喚,那隻老鼠見勢不妙,走進了廚房,我見它進了廚房,心裡暗暗得意,順手“砰”的一聲把門給關上,“哈哈,我看你往哪裡逃。”我把它逼到了死角,又拿來燒開的水,撒過去,剛好灑在了老鼠身上,那老鼠被熱得暈了過去,最後死在了我們的亂棍之下。 

  這真是一場激烈的人鼠大戰啊!

您正在瀏覽: 捕鼠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鼠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