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這顆蔚藍色的星球,就是我們的家!人類把地球創造的很美好,很繁榮昌盛。可如今,人類不但不珍惜自己的勞動成果,反而越發破壞它。大量用水、用電,使地球的保護傘——臭氧層遭到破壞。更令人害怕的是,當你們正在瀟洒的開汽車時,已經污染了15公斤新鮮空氣,同時排出了150到200克的一氧化碳、4到8克的碳水化合物、4到20克的氧化氮以及少量的四乙基鉛,還有人出去玩時,忘記關燈了,回來才知道 地球——這顆蔚藍色的星球,就是我們的家!人類把地球創造的很美好,很繁榮昌盛。忘記關燈了,白白的浪費了好幾度電。 

  要做到節能減排,就要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人人動起手來,創造美好的家園吧!我發現在日常生活中,一般簡單易行的改變,就可以減少能源的消耗。例如,離家較近的上班族可以騎自行車上下班而不是開車;短途旅行選擇火車而不搭乘飛機;在不需要繼續充電時,隨手從插座上拔掉充電器;如果一個小時之內不使用電腦,順手關上主機和顯示器;每天洗澡時用淋浴代替盆浴,每人全年可以減少約0.1噸二氧化碳的排放……我再來給大家介紹幾個節能減排的小妙招:淘米水是很好的去污劑,可以留下來洗碗或者澆花。沖洗衣服時,可以加入少量肥皂粉,因為洗衣粉遇到肥皂會減少很多泡沫,既省水又節約清洗的時間。洗手、洗澡、洗衣、洗菜的水和較乾淨的洗碗水,都可以收集起來洗抹布、擦地板、沖馬桶。節約用電也是必不可少的,注意要隨手關燈,不要開“無人燈”。白天可以幹完的事不留着晚上做,洗衣服、寫作業在天黑之前做完。早睡早起有利於身體健康,又環保節能。 

  全球變暖給我們敲醒了警鐘,地球母親,正面臨著巨大的挑戰。保護地球,就等於保護我們的家。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做地球母親的小衛士!

您正在瀏覽: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