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鳳仙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鳳仙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對與鳳仙花,可能有些同學還不了解.可對於我來說最了解不過了.因為我家就種了不少鳳仙花.在陽光下.它特別漂亮.   

  鳳仙花又叫金鳳花、指甲草、假桃花……它不像牡丹花那樣有姿,也不像喇叭花那樣可愛,更不像迎春花那樣精巧.可它的生命力、作用、觀賞卻不亞於那些人們常見的花。這也許就是我喜歡它的理由吧。  

  它的生命力雖然不是最好的,但也不賴。到了春天,把它的種子隨便撒在地上,過不了多久,就可以看到有了小芽。  

  這時,它的葉子只有兩片。莖是紅色的,特別可愛。漸漸的,它慢慢地長大了,就長出了花苞。慢慢地就開出了花兒,花有紅色,有淡粉紅色。漂亮極了,花瓣很薄,但摸起來質感很棒!不久,花就凋謝了,不過種子很有趣,種子長成熟后,用手一碰種子,它就立刻崩裂了。裡面的小顆粒四處滾落。不久,這些散落的種子就又會長成鳳仙花,瞧,它的生命多麼頑強呀。

     就說作用吧,它的作用可多啦,它可以入葯,搗碎可以治毒蟲咬傷。把花瓣搗碎塗在指甲上可以使指甲變紅,而且顏色不易褪落,還對指甲有好處。  

  它的觀賞力也很棒,我家來的客人大多都會去看看我家的鳳仙花。我家的小花園裡全是鳳仙花,時間長了。我都覺得我家小花園都有點小了。

     今天中午,我突然發現鳳仙花枝丫彎了下來,葉子也垂了下來。我趕緊去給它澆了些水。不一會兒,它又挺直了腰桿,它的生命力多麼頑強呀。

     現在對我來說,我最好的、和我一刻也不分離的,就是鳳仙花,它在我眼裡不是植物,更是我最好的夥伴。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鳳仙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鳳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