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心得與寫作體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心得與寫作體會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是人類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能給我們帶來財富,帶來數之不盡的知識,還能幫助我們在社會上立足。 

  書是知識的海洋,書是綻紛的世界,書是知識的源泉……人類想出了許許多多讚美書的“美言”,來告訴我們書是多麼重要。確實,書能帶我們到異國他鄉,領略各地風俗禮節,探索世界奧秘;書能讓我們回到戰爭時代,體會戰爭的殘酷與痛苦,提心弔膽的生活,風腥血雨的日子;書還能把我們引進豐富多彩的童話世界,感受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辛酸,白雪公主的繼母的惡毒心腸,尖酸刻薄,天鵝王子的兄妹情深……我們所有無法理解,無法看見,無法知道的東西都能在書的字裡行間中找到答案。 

  “用珠寶裝飾自己,不如用知識充實自己。”書就像一本武功秘籍,每一本書是一種武功秘籍,看得越多,懂得就越多。“宇宙無邊,知識無際”誰都能成為“天下第一”,只要你願意下苦功,就一定會“開花結果”,有所收穫。 

  學習並不是唯一的,多讀書籍的確能學到不少課外知識。但全靠閱讀書籍來學習還遠遠不夠,要懂得學習方法。多讀課外書固然是好,但是不是多看作文書就能在寫作時一揮而就,出口成章呢?又不是愛讀課外書就能成為“才子”呢? 

  “蜜蜂如果只在一處采蜜,所得的就非常有限。”寫作只在看書上下功夫,收穫也就不多,要寫作水平提高就要多方面結合:在閱讀課外書時,如果碰到四字成語或好詞好句,必須馬上記錄在本子上,最好寫上成語的意思和認為好的原因,在寫作時就能派上用場了。協作有好詞好句還不夠,文章的協作次序和方法也頗為重要,這點就要看“老師評語”的欄目了。其實,要想寫作文時胸有成竹,最好的方法還是要親自動手多寫,寫完給父母或老師點評,然後修改,這樣日復一日,總會有提高的作用的。 

  要寫好文章的方法很多,我們未必能全想到,不僅自己可以多思考一些有用的方法,也可以多汲取別人的意見,讓自己的知識面更寬廣,更全面。 

  “缺少謙虛就是缺少見識。”要得到更多的知識,必須多方面收集,不恥下問是最快最好的方法。“謙虛為美德增色。”我認為,謙虛地向別人請教,只會有益而無害,能使自己的知識面越來越多源化,越豐富,而不會有損自己的尊嚴。不惜一切去追求知識的人不笨,有機會去追求知識而不願意去請教別人的人才是真正的愚蠢!有時候,並不是自己去問別人就會回答你,“對於青少年,最關鍵的是從小要有好奇心,遇到問題要追問下去,這種精神比考試拿高分更重要。”而某些家長,把分數看得比一切都重要,而當孩子想父母解決問題的時候卻絲毫也不理睬,這樣只會讓孩子越來越糟。 

  求學並不是求分數,學習是我們的權力,就算父母親並不在乎,我們也不要放棄。“勤能補拙,熟能生巧”,一分辛苦一分才,讀書就要相信自己。“不要等待運氣的降臨,應該去努力掌握知識,”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要堅信:“我能行,我一定能行!”

您正在瀏覽: 學習心得與寫作體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心得與寫作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