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撿垃圾的老校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撿垃圾的老校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放學了,同學們像撒了韁的野馬,一窩蜂地跑出校門。 

  我背起書包正要走,突然看見花圃里有個人影,走過去一看,原來是老校長正在撿垃圾,我呆住了…… 

  校長在我的心目中有着神聖的地位。一想到校長,眼前就浮現出他矯健的身軀,慈祥的面容,忙碌的身影,國旗下慷慨激昂的講話,想到他那令人敬畏的目光。可是今天,工作繁忙的校長,怎麼還來撿垃圾?校長怎麼干起清潔工的活兒呢?……一連串的問號浮現在我的腦海里,使我百思不得其解。 

  強烈的好奇心驅使着我去解開這個不解之謎。我疑惑不解地問:“校長,您怎麼來撿垃圾呢?” 

  校長抬起頭,用手背擦了擦額頭上的汗珠,和藹可親地說:“怎麼,難道我就不能撿垃圾嗎?” 

  “可是……可是您是一校之長,每天得操勞那麼多繁瑣的事,怎麼干起清潔工的活兒呢?”我像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把心中的不解之謎說了出來。 

  “‘學校是我家,衛生靠大家’,只要我們師生都行動起來,就能創造一個整潔的校園環境。再說,清潔工也很忙,我撿垃圾,不但能幫他,還能活動活動筋骨。你說,這不是一舉多得嗎?”校長說完,爽朗地笑了。 

  我心悅誠服地點了點頭,感到校長這幾句樸素的話似乎包蘊着意味深長的哲理,沒等我細細體味,校長又彎下腰埋頭尋找垃圾起來。望着兩鬢斑白的老校長,我被他這種以身作則的精神感動了。 

  我想:我應該幫校長把花圃撿乾淨。我剛想跨進花圃,突然看見我穿的新鞋,猛然想起今天是我的生日,爸爸和媽媽正等着我吃生日蛋糕呢?怎麼辦?我猶豫了。“撿”還是“不撿”像兩個小人在腦海直打仗。我轉念一想:校長年紀怎麼大了,都能頂着烈日,不辭辛苦,以身作則,難道我作為學校的主人就不能為校園的清潔做一點貢獻嗎?我毅然抬起腳,跨進花圃,俯下身子和校長一起撿了起來。那些垃圾真狡猾,都躲在草叢裡,很難撿,我們仔仔細細地尋找了起來。 

  突然,從西北方吹來一陣狂風,頓時,飛沙走石,烏雲鋪天蓋地地襲來,一場暴風雨即將來臨。校長關切地對我說:“小同學,你先回去吧。”我望着黑沉沉的烏雲,躊躇了起來:走吧,垃圾還沒撿完;不走吧,下雨了還會弄髒這雙新鞋。不行!我得把垃圾撿完。 

  經過我們的齊心協力,終於把垃圾撿完了。看着整潔的校園,我們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雖然我沒過上一個熱鬧的生日,還弄髒了新鞋,又淋了雨,但一想到我和校長為學校的整潔出了一分力,所有的疲勞都煙消雲散了。 

  從學校回來,我畫了一幅畫——在奼紫嫣紅的花圃里,一位兩鬢斑白的老人正彎着腰,一絲不苟地撿着垃圾。這幅畫一直掛在我的書桌前,因為我需要它。

您正在瀏覽: 撿垃圾的老校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撿垃圾的老校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