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爬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爬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時,我去薊縣爬山。剛到目的地,一座大山就映入眼帘,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登山,心裡既高興又有一些膽怯:這座山真高啊,我能登上山頂嗎?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上前鼓勵我說;“沒事,你看有這麼多和你一樣大的孩子都敢爬,你就應該鼓起勇氣,也要向上爬!”聽了這番話,我想:我一定能登上山頂的!於是,我堅定了信心,開始了登山。

  一開始我爬的挺快,甚至還跑在了一些成年人的前面。然後我一邊爬一邊開始欣賞山上的景色:有蘋果樹、梨樹,成熟的果實已經掛滿了枝頭。山上的植物真是多彩多樣啊!

  天哪!怎麼沒有台階了?這山還怎麼爬呀?一會萬一踩到什麼東西傷了腳怎麼辦呀?這些問題一個連一個地從我的腦海里浮現,想着想着,我沒站穩,腳下一滑,差點跌倒。媽呀!這要跌下萬丈深淵,我的小命就沒了!我還爬什麼呀?乾脆下山得了!我把想法小聲地對爸爸說了,爸爸依然鼓勵我說:“沒事,你一步一步地想上爬就行了,我保護你。”我便又鼓起了勇氣。

  沒有台階,所以山路上散落着許多石子,走起路來十分硌腳。我的速度漸漸慢下來了,而且氣喘吁吁,覺得有點累了。不過我覺得我雖然有點胖,但是體力還是可以的。再加上爸爸的鼓勵,我便沒有停歇,而是繼續向山頂攀登。

  好不容易快要爬到山頂了,我漸漸地走不動了。再加上最後一段也十分難爬,到處是石頭,到處是陡坡。我心裡又開始打退堂鼓了。出乎意料的是爸爸非但沒有鼓勵我,反而丟下一句:“你要是不怕就在這裡等我吧。”這句話反而激勵了我,於是我決定我一定要爬到山頂給爸爸看。於是,我便繼續手腳並用地、艱難地向山頂攀登。

  “我勝利了!”我大喊。我終於爬上山頂了,我感覺那天的陽光最燦爛。站在上面往下望,哇!山下的景色被我盡收眼底。這時,我又想起了一句名言:“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是呀,一個人無論做什麼事,只要堅定信念,就一定能戰勝困難,並最終取得成功的!

  六年級:我是季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爬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