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為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為本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現代道德觀念的深層內涵,是現代生活中創造信用社會,富民強國的基礎,是中華民族在新時期競爭與發展的必要條件,誠實不欺,遵守諾言。我們不管是與親戚朋友、老師、同學都要誠實講信用,因為只有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更美好,國家才能更富強。 

我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他讓我知道了什麼才叫“誠信”。2002年11月28日,美國芝加哥市一位名叫塞尼的中年男人向法院遞交了一去埃及旅行怎麼還要打官司套權利呢?起因是40年前,當時塞尼才6歲,上小學一年級。有一天,老師讓學生說出自己的一個夢想,塞尼當時說出了兩個夢想,而一位叫傑米的男孩卻一個夢想也沒有,老師建議他向塞尼購買一個,於是在老師的見證下,塞尼以3美分的價格把“去埃及旅行一次”的夢想轉讓給了傑米。40年過去了,作為一名成功的商人,塞尼去過很多地方,然而他從來沒有涉足過埃及,不是他不想去,是因為他作為一名誠信的商人,他不能去埃及,他把這一行為連同那個夢想在40年前一起賣掉了。但去埃及旅行的夢卻還在他心頭縈繞,尤其是他的妻子提出要去埃及金字塔觀光后,他終於決定贖回那個夢想,因為他覺得只有這樣,他才能坦然地踏上那片土地,那個夢想現已價值3000萬美元了。 

還有在2003年1月23日,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節目報道了這樣一件事:內蒙古赤峰市區有一個叫頭牌村的地方,由於播種的玉米種子是假的,所以1660畝良田無一倖免的顆粒無收。而就在這個地方,連續兩年的乾旱,已經使那裡的農民處於嗷嗷待哺的窘迫境地。然而誰會想到,參與這場騙局的,有當地的諸多領導。面對這一片土地,他們的神情充滿着一種欲哭無淚的慘然的絕望…… 

人與人之間、人與社會之間和諧相處,其實人類自古以來的追求。獨生子女時代城市化生活是人際關係日益“原子化”、陌生人化。這些結果之間明顯的存在着許多嚴重的反差、不協調、風險甚至是危機,因此人們都迫切要求人際和諧與社會和諧。 

我們要做到“誠實守信,不說謊話,知錯就改。”我想只要人人都做到這些,我們的社會就會和諧起來。

您正在瀏覽: 誠信為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為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