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爬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爬山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裡,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次爬山了。為什麼說它令我印象深刻呢?我悄悄告訴你:因為這次活動是個秘密計劃,而活動成員只有我和我哥哥。也許懷揣着好奇心的你可能會問:“只有你們兩個人,沒有其他大人了嗎?”對啊,只有我們兩個人,所以它才令我非常難以忘懷。噓……我告訴你了,你可要替我保密,不要告訴別人哦!

  那天在外婆家的時候,我和哥哥正在竊竊私語。“你說我們現在玩什麼好呢?”“不知道。”於是我們兩個展開了激烈的討論。最後我們便選擇了既比較好玩,又可以鍛煉身體的爬山。我們第一次自己爬山,沒什麼經驗,匆匆地出發了。由於外婆家原本就靠近山腳,所以不一會功夫,我們就到了。我抬起頭來,仰望着這座山,我估計,那時在我頭上如果有一頂帽子的話,它肯定會掉下來的!還好從山腳到半山腰幾乎都是台階。我看了,不禁暗自發笑:“不就是幾個台階嘛,每天上下學我都在爬樓梯,這幾個台階還能難倒我?”想着,我便走了上去。可到了半山腰以後的路程,我就沒有那麼幸運了:這半山腰到山頂的路程幾乎都是碎石,而且分佈還不均勻,一塊大,一塊小。於是我邁每一步都顯得特別的小心翼翼,結果還沒爬到山頂,我就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我想放棄了,就對哥哥說:“哥,要不我們還是回去吧!”“你自己往下面的山路看看,崎嶇不平,而且坡度也特別大。怎麼回去啊?”“那我們怎麼辦?”“放心,到了山頂之後,那裡有一條鋪滿台階的山路,比較平緩,可以從那邊走啊!”

  我上氣不接下氣的說道:“那我們剛剛怎麼不走那條路啊?”“你又沒問我!再說了,這樣爬不是更可以鍛煉一下嗎?加油,再爬四分之一就到了!”“啊?還有這麼多!”我一邊喘着氣,一邊說道。這時,太陽正火辣辣地烤着我,我的臉上還時不時的滾落兩顆豆大的汗珠。我的步子已經從原來的一步跨兩格,變作現在的跨一格就要休息五秒鐘了。還好旁邊有幾根迎路而上的竹子,還可以變成我的“拐杖”,不然我真怕會摔下去。我往山下看了看:哇,好高啊!我趕緊回頭,喃喃的說道:“嚇死我了……”不知爬了多久,哥哥突然說:“快看,我看見山頂了!”我往山巔上望去:“哇,終於爬到了,上面還有個亭子呢!總算可以休息啦!”望到了路的盡頭,我不知怎麼得渾身湧上來一股勁,三步並作兩步的爬了上去。很快,我們就爬到了山巔。我解脫了似的坐在椅子上,那時我真是一點力氣也沒有了,如果用我腦袋中的一個詞來形容,“全身癱瘓”也不為過了吧!我回頭看了看哥哥,他正在欣賞山下的好風景呢!我向遠處眺望,哇,這個世界真的好大哦,從上面望下來,房子就成了一個個的小箱子;汽車是一隻只小烏龜,正在用緩慢的速度前進着;而一個個行人,則變成了小螞蟻,幾乎都看不到了。跟世界比起來,我們真的好渺小,只是沙灘中的一粒小沙子;汪洋大海中一滴類似針尖上的水罷了,而我們的生命更是短暫,在這短暫的生命里,我又該怎麼把它充分的利用起來呢?在面對廣闊的世界時,我突然有了一種對人生的感悟,覺得自己好渺小。但轉眼一想,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意擠,每個人的生命不都可以煥發出亮麗的光彩嗎?

  時間不等人,我們匆匆的過完了小學六年,馬上就要畢業了,我也會更加的發憤圖強,爭取考出好的成績,來回報父母;回報母校;回報社會!

  六年級:潘汪洋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爬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