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媽媽平時工作很忙,回家后還要做家務,常常累得腰酸背痛,但還是堅持下來幫我補習功課。這天,媽媽加班,很晚才回來,她一回來就問我:“競競,作業做好了沒有?做好了就複習功課,再把明天教的課文溫習一遍,別落後了!”說著就跑過來檢查我的作業,看到我錯的地方,就耐心地向我講解,直到我懂了為止……這時已經是晚上十點了。媽媽見我已經懂了那道題的解法,就躺在我的床上休息一下,迷迷糊糊的睡著了。我看着媽媽那疲憊的的樣子,心裡酸極了。

  甜

  媽媽不僅十分關心我的學習,還特別重視“勞逸結合”,百分之九十九我出去遊玩的經歷都是和媽媽在一起。她一有空就帶着我去海底世界、長風公園、動植物園、南京路步行街等地方遊玩。那時我覺得快活極了,東蹦西跳的,像一隻自由自在的小鳥。這時的媽媽好甜哦!

  苦

  我這個男孩生性活潑,也十分幽默搞笑,有時還會弄些惡作劇。這次,奶奶到我家來玩,奶奶讓我帶她看看安亭的變化。我心出一計,準備讓奶奶虛驚一場,想着想着我就暗自偷笑起來!下午,我帶她在小區里逛一逛,在逛的時候,我趁奶奶不注意,就悄悄地藏了起來,我可是班上有名的“躲藏高手”,奶奶怎麼會找到我呢?於是,我在奶奶着急的時候,突然冒了出來,站在她面前,給她擺了個“^_^”。奶奶沒有防備,嚇了一大跳,但奶奶笑着說:“以後不要嚇奶奶,知道嗎?” 

回到家后,奶奶和媽媽談話時聊起此事,媽媽聽了后十分生氣,把我叫到她跟前,狠狠得罵了我一頓,並對我說:“奶奶年紀大了,你怎麼能嚇她呢?老人經不起嚇的,萬一出了什麼事你擔當得起嗎?再說,東躲西藏是很危險的,萬一被車撞了怎麼辦?萬一不小心掉進窨井裡去了怎麼辦?萬一躲在有許多蟲子的地方以至於身上粘滿蟲子怎麼辦?萬一碰壞了別人的東西怎麼辦?萬一你自己都找不到奶奶了怎麼辦?”“萬一,萬一,哪來那麼多萬一啊!”我反駁到。“你還敢頂嘴!還不快承認錯誤!”媽媽的怒氣頓時提高了兩三倍。我被她訓得啞口無言。唉!這時的媽媽可真苦呦!

  辣

  別看媽媽平時很文靜的,其實有的時候凶得很呢!上次爸爸喝醉了酒,踉踉蹌蹌的回到家。媽媽看到爸爸一身酒氣,帶有責備的口音說:“你看你,喝得那麼醉才回來,你是不是不想活了,啊!”“我喝酒關你屁事!”媽媽聽了爸爸說的話頓時“火冒三丈”:“關我屁事?怎麼不關我的事??你是不是昏頭了,啊!!!今天我一定要好好教訓你!自己不對還說不關我的事!!競競,把爸爸給我拖到房間里去。”

  ……

  媽媽的聲音比打雷還要響,我在客廳里都聽的到……

  你看,我的媽媽夠辣的吧!

  

  人生就是這麼多變,但是多變才有趣,才快樂!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