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徒步征服亞馬遜河第一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徒步征服亞馬遜河第一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徒步征服亞馬遜河第一人》 標籤:衝出亞馬遜作文 獨自一人作文 征服作文 讀《居里夫人》有感作文

  我從來沒有想過一個人敢徒步行走於亞馬遜河。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叫——《徒步征服亞馬遜河的第一硬漢》這篇文章,讓我感慨萬千。

  一個33歲的英國前陸軍上尉埃德.斯塔福德經歷了一場與亞馬遜河的惡劣壞境進行了一次搏鬥。他遇到了鱷魚、劇毒腹蛇、在蟒蛇、馬蠅、印第安地着人和印第安人,經過重重困難,他也想退出,可還是堅持不懈。最後走出了亞馬遜河的第一人。

  在讀完文章后,我第一個詞湧現在我的腦海“鳥不展翅難高飛。”如果一隻幼鳥,不展翅學飛翔是永遠不會飛上碧藍的天空,不會看到天空難以想象的美景。

  我最喜歡作者張達明在書中的一名話:“這一次極其艱難探險,途中有令人吧為觀止的高山。也有讓人膽戰心驚的低洼地。如果他只想着它的困難以及危險,你肯定不能成功。而他想的只是如何去征服它。”他的行動也證明,只要你的願望足夠強烈,就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出發前,許多人不止一次地警告他,說他會為此丟命,但他沒有放棄,他最終實現了自己的想想。

  這名話不知為何,但我覺得很自然;很溫心。確實如此:我在學校田徑隊,每個星期二和星期四都要訓練。每次訓練都是幾十圈的跑步和十多組的跑樓梯。這樣艱苦的訓練,我曾想過實在吃不消,心裡那“退出”兩個字擠滿了我的心頭,可到這裡,我卻堅持了下來,可能是因為一句話吧:“鳥不展翅難高飛,千錘百鍊總會有呈現精華的一天;努力總會有烏鴉變鳳凰的一天。”

  亞馬遜河,一個對於在城市生活的人;一個惡劣的地方。埃德.斯塔福德,成為第一個徒步走完亞馬遜河的硬漢;就是他創造了第一新的奇迹。成功的人很明白,沒有一個人能一步登天,真正使他們出類拔萃的是他們心甘情願一步一步往前邁進,不管道路多麼崎嶇。

  雲南省昆明市西山區春苑小學六年級:許露尹

您正在瀏覽: 讀《徒步征服亞馬遜河第一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徒步征服亞馬遜河第一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