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雀之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雀之靈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雀之靈 標籤:雀之靈作文

  優美的舞蹈總是令人難以忘懷。我和雀之靈美麗的相約,就給我留下了永恆的回憶。只有自己看到,才會真切的感受到她散發出的無窮魅力。

  今天,我又一次坐在電視機前,看楊麗萍跳的舞蹈——雀之靈。我不敢作聲,也不敢眨眼,只是目不轉睛的坐着。我看見了!我看見了!我看見了!我終於又一次看見楊麗萍姐姐跳的這支舞了。雖然早已熟悉,但那份隱藏已久的激動還是流露了出來,心底里說不明白的喜悅和亢奮。至今,我都還弄不明白,我到底是被楊麗萍優美的舞姿迷住了,還是我已經深深愛上了這隻“孔雀”,我想,這兩個原因都有吧!

  朦朧的月色下,一隻金絲雀像復活了一般出現了,她那婀娜的身姿,就像一幅靈動的畫,充滿幻覺般的神秘感,在舞台上跳躍着,靈動着。

  舞者那生動的表演,讓我醉了,只是沉浸在無言的喜悅之中,忘卻世界,也忘卻自己。舞台上跳躍的彷彿也不是舞者,而是一隻美麗的孔雀,在雲南茂密的叢林中漫遊……它時而輕梳羽毛,時而隨風而舞,時而漫步於溪邊,時而俯首暢飲,時而佇立,時而又好像要飛旋似的。用那展開的綴着金色羽毛的雀尾,用那顆舞蹈的心靈去表現出企盼和平與歡樂的心聲。我似乎感受到了,感受到了她那一舉手,一投足中流淌着的一首又一首生命的讚歌……

  忽然,微雲散了。月光愈加明亮。清晰月色下的金絲雀隨着歡快的曲調舞動起來,不斷的抖動着翅膀,輕快的跳來跳去,高挑的身子就像在晚風中流動。這一幅幅觸目驚心的畫面,在我看來,就像一個可愛的小姑娘在暗夜裡獨自玩耍,充滿叛逆而又安詳;如有靈氣的孩童;又似散發著朝氣的青年。毋庸質疑,我對她的愛是純潔的,是深刻的。就如冰心寫作時所說:“海是深闊無際,不着一字,她的愛是神秘而偉大的,我對她的愛是歸心低首的。湖是紅葉綠枝,有許多襯托,她的愛是溫和嫵媚的,我對她的愛是清淡相照的。這也許太抽象,然而,我沒有別的話來形容了。”

  是啊!我對這隻“孔雀”的愛何嘗又不是歸心低首,清淡相照?然而,我又有什麼資格來評判這支神聖的舞蹈,用什麼來形容我對她那不能形容的愛……楊麗萍憑着她那優美的舞姿,使金絲雀轉瞬即逝的身姿,永久的印刻在了我靈魂的最深處。

  看楊麗萍的《雀之靈》,我的表情變化是豐富多彩的。有焦急,有痛楚,有舒展,有激動,有高興,有驚喜,如同一曲美妙的旋律。總而言之,只有一句——我熱愛藝術!更熱愛那與我相隨的雀之靈!

  龍池中心校六年級:李蕾

您正在瀏覽: 雀之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雀之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