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自行車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自行車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就像一個萬花筒,什麼事情都有。但是有很多的事情我都淡忘了,而唯有一件事情至今仍令我記憶猶新,那就是我學自行車的經歷。

  我上二年級的時候,看見許多小朋友都騎着自己的自行車,可威風了,我想:這麼威風的事我可不能落下,於是我就纏着爸爸來教我騎自行車。爸爸說;“學自行車要先學會遛車,學會遛車可以掌握平衡能力,掌握了平衡就可以騎車了。”按照爸爸的指點,我開始學騎自行車了。可是腳剛一離地,就摔出去好遠,並且腿上還受了傷。我想:學騎自行車太難了,還要遭受摔傷之苦,不學了吧!這時,富蘭克林的一句名言在我耳邊響起:一個人失敗的最大原因就是對自己的能力永遠不敢充分信任,甚至覺得自己必敗無疑。我想:我不能做這樣的人,如果就此放棄,那麼我將永遠也不會騎自行車了。於是我又振作精神,鼓足勇氣開始學習遛車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漸漸的我學會遛車了。爸爸說:“學會遛車后,應把飄起來的這隻腳到另一個腳蹬子上去。”我按爸爸說的去做,果然上車不摔跟鬥了。爸爸又在後面扶着讓我騎,適應了一段時間,爸爸偷偷地撒開手,我居然能騎很遠了,不知不覺間,就慢慢地學會了。

  通過學騎自行車這件事情,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只要有信心和恆心,就沒有克服不了的難關,在學習上也更是如此。

  利津縣第二實驗學校五年級三班 尹智睿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學自行車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自行車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