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夢飛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夢飛翔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人生是一片海灘的話,那夢想就是這片海灘上五彩繽紛的貝殼;如果說人生是一片原野的話,那夢想就是這片原野上的花朵,在我們的不斷努力中越開越艷,芳香四溢;如果說人生是一條寬闊的河流的話,那夢想就是河上的小船,乘載着我們流向更遙遠、更開闊的地方。

有人曾說:“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確實如此。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鋼琴家,雖然在追求夢想的路上有很多艱辛,但我仍覺得那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

我小的時候,媽媽把一本作文書、一枚硬幣和一張樂譜放在我的跟前,想看看我對什麼東西感興趣。剛滿一歲的我,一下子就抓起了樂譜。正因為如此,媽媽幫我報了鋼琴班,而成為鋼琴家的夢想也根植在了我的心中。

記得我上小學一年級的一個周日,那天天空下着瓢潑大雨。看着窗外的雨是一時停不了,媽媽便跟我商量:“雨下這麼大,這節鋼琴課就別上了!”“不行,既然我選擇了鋼琴,就一定會堅持下去的!”倔強的我一口回絕了媽媽。媽媽被我堅定的意志打動了,冒雨把我送到了鋼琴老師那裡。從此以後,不管颳風、下雨,我從未落過一節鋼琴課。

以後的日子裡,我只要一有時間就練琴。有一次,我有一首曲子怎麼也彈不下來,但我仍專心致志地一遍遍地練習着。半個多小時后,我的手指發麻了,心中的小惡魔出來作怪了:“偷一下懶也沒什麼關係嘛!”可,我心中的小天使又蹦出來,對我說:“這是你自己選擇的道路,不能偷懶!”最終,我還是被善良的天使折服,喝了一杯水后,甩了甩手指,又繼續練起了琴。此時,天空彷彿更加湛藍了,純凈如清泉一般;樹木也似乎更加綠了,像是剛剛萌發出來的嫩芽;太陽公公似乎也更加溫柔了,照得人暖烘烘的。

丁尼生曾經說過:“夢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為現實。我們不就是生活在夢想中的嗎?”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經過了一番努力,我終於在鋼琴考試中攬回了兩張獎狀,並在全班考試中名列前茅。

夢想是美麗的,懷揣着夢想,就如同在心中釀了一杯美酒,珍藏得愈久,就愈能散發出迷人的醇香。因為有了夢想,我的生活才變得多姿多彩。我期待着夢想變成現實的那一天!

 

指導教師:馮莉娜

您正在瀏覽: 讓夢飛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夢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