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憶碎片]童年停駐在螞蟻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碎片]童年停駐在螞蟻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碎片]童年停駐在螞蟻隊 標籤:記憶碎片作文 記憶的碎片作文 碎片作文 時光碎片作文

螞蟻隊來了。我蹲在地上看着。 

  大概是七八歲時候,我對螞蟻搬家感上了興趣,特別是在夏天,雨下得頻繁,螞蟻搬家的次數自然也多。於是,每次看到滿天陰雲,我都屁顛兒屁顛兒地跑到家門前去看螞蟻搬家。 

  咱家門前也就兩個螞蟻洞,一個是在門牆之下,水泥板附近;另一個在水泥板不遠處的水泥地下面。螞蟻搬家,也就在這兒兩洞之間穿梭。我蹲着,看着它們走來,稚氣地笑了。 

  說它們走,其實是爬。領頭的那隻蟻背着沉甸甸的貨物,躬着腰,哈着氣,白白的,融入暖暖的空氣中。那樣黑的臉,好樣鋒利的牙,那樣一副忙碌碌的神態。頭上的觸角有規律地上下划來划去,尖細的足輕盈地在灸熱的地上踩過,如同在水中遊走。領頭蟻後面緊跟着更多的螞蟻。它們伸出觸角,夾上一些散碎的食物,四處探頭探腦,划動着足,一個跟着一個排成一隊,毫不停滯地向前挺進、移動。我看得出神,雙手也不住地划起來了。 

  每次看螞蟻搬家我都不會打擾這些可愛的小傢伙們,但是有時候我也忍不住對它們做一些惡作劇:我發現,螞蟻成群結隊地爬的時候,我只要伸出一根手指,輕輕在它們隊伍中間一劃,後面的螞蟻也就如同迷失了方向,一股腦地四處亂跑。像是迷失了方向一般。這后我就不禁拍手大笑,看着它們推推搡搡,手頭足互相磕碰的滑稽像兒,咯咯咯地叫喊…… 

  爸爸告訴我,要像螞蟻一樣,團結一心,耐得住性子,不會輕易打破規矩。所以你每當看到螞蟻隊,都是整齊的,一步一步,從不發生爭執。 

  “為什麼螞蟻隊從不私自分開呢?”我問爸爸。 

  “因為它們會散發一種特殊的氣味,後面的蟻就跟着這氣味往前走。氣味排成一線,它們自然不會分開了。”爸爸告訴我。 

  我點點頭,又搖搖頭:“不是的,是它們怕一分開,就找不到家人了,它們很害怕失散,也不想打破規矩吧。” 

  “也許是吧,螞蟻們應該會有這種想法吧!”爸爸笑着。 

  夏天的陽光又暖暖地照着我的身子,我已經轉眼長大了不少。我逐漸接受了爸爸的那些話,只是觀察螞蟻搬家那樣的趣事我是不再幹了。童年卻也沒有因此而散去。於是,每當夏天到了,有陰雲在天上移動,我不禁會想,螞蟻們又該搬家了吧。

您正在瀏覽: [記憶碎片]童年停駐在螞蟻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碎片]童年停駐在螞蟻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