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常回家看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回家看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常回家看看”幫助媽媽洗洗筷子,刷刷碗……每當我聽到“常回家看看”這首歌時,我就會想起了我們加鄉的一個真實故事

  張大爺是我們家鄉的從台灣回來的一位老人,他在家鄉看見別人從台灣回來都會帶很多現金給親人,而自己沒帶多少只帶1個月工作的報酬。覺得太個自己侄子添麻煩,就絕定再到台灣去賺錢。

  張大爺每個月都要回家看一次,因為自己在台灣沒有親戚,只有一些好友。每當他會家的時候都會把自己在玩面工作的錢分給侄子一些。侄子總是不要他的錢,侄子認為“常回家看看”就可以了。

  一直到2000年的一天,張大爺在外面做清潔的。張大爺在外面掃地被細菌污染了,得了重病,他怕個侄子知道會給他添麻煩就沒打電話給他。自己到醫院看,拿些要服下,平時工作時自己並不在意。有一次,張大爺有重要事辦就忘了帶葯。突然病情發作,就叫他的朋友帶他回到福建去,張大爺的侄子知道張大爺得病了,心裡迫不及待地想照顧張大爺。“叮叮叮”侄子的電話響了,他接了電話,電話里說,你張大爺回來了,你快到車站去接他。

  結果,張大爺回來還沒三天就病倒在床上了,張大爺在第二天就用他那有氣無力的手寫了封信,叫寄信的人寄到台灣的朋友那去。

  台灣的朋友看了他的信,信里說:“我應該快不行了,你們記住要常回家看看,看看家裡的親人,好讓家裡的親人不用擔心。”

  常回家看看是一件簡單而又不容易的事。張大爺的“常回家看看”表達了他內心的真實感受。

  福建省政和縣東平中心小學六年級:張仕權

您正在瀏覽: 常回家看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回家看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