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常回家看看——觀《憤怒的小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回家看看——觀《憤怒的小孩》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常回家看看——觀《憤怒的小孩》有感 標籤:常回家看看作文 憤怒的小鳥作文 憤怒的事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這段旋律相信大家應該不陌生吧,看望空巢老人是孝敬,但是我們有沒有想過留守在家裡的無助兒童呢?今天觀看了《憤怒的小孩》這部電影,我陷入沉思之中。

  這部電影講的是:留守小孩孫小傲因缺少父母關愛而離家出走,途中遇到躲避犯罪團伙的小女孩蘭蘭。一個想回家和一個不想回家的小孩結成聯盟,一起對付笨賊。最終,他們獲得了勝利,笨賊也得到了應有的懲罰。

  人生有時會面對一道溝壑,跨不過去是一種不幸,根本不嘗試跨過去是一種更大的不幸。而我們和那些留守兒童之間就有一道。在他們心裡,不會有霓虹的閃亮,只有昏黃的燈泡在搖搖晃晃;不會有香噴噴的麵包,只有堅硬的饅頭;不會有母親甜蜜的話語,只有遠處大黃狗的吠吠,不會有溫馨幸福的家,只有破爛不堪的帳篷……多少次在萬家燈火熄滅時,他們蜷縮在角落裡;多少次咬鹹菜的時候,他們悄悄地哭泣着;多少次在天空沒有星星的時候,他們想起了父母忙碌的身影。

  他們也有夢。當再次被風吹醒時,他們似乎看見了父母微笑着呼喚着他們的名字,而一上去擁抱時,卻沒了,只剩下一顆又一顆思念的淚珠。他們也想聽母親講故事,想和父親跑步,想與父母手拉手……可是,這只是永遠嚮往的夢,是永遠烙在心靈深處的一個痕迹。

  此時此刻,我想說:“各位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別像小傲的父母一樣。請您們在百忙之中抽出多一點時間回家看看孩子吧!多陪陪孩子,多與孩子談談心吧!他們不能離開您們,回來吧,常回家看看吧!”

  六年級:陳詩卓

您正在瀏覽: 常回家看看——觀《憤怒的小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回家看看——觀《憤怒的小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