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生命的源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生命的源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水,生命的源泉 

  水是生命的源泉,生命之本,人類的健康離不開水。人可以幾天不進食,但不可以幾天不喝水。而現在,全球有20億人口正處於嚴重缺水的狀況!水的危機,已經向人類敲響了警鐘! 

  我國水資源總量為2.8億立方米左右,居世界第六位,全國600多座城市中就有400多座缺水。水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水給了我們美好的未來,沒有水,就沒有今天的我們;沒有水,就沒有現在的萬物生靈;沒有水,就沒有如此優美的環境;沒有水,就沒有現代的發展;沒有水,就沒有我們明天美好的未來。世界如果沒有水,乾旱將會一點一點地侵蝕我們的國土。 

  如果人類繼續無情地浪費水資源,那麼總有一天大地會是生靈塗炭,各種生物將會瀕臨滅絕,人類也將飽受缺水的痛苦,到那時,再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呈現在我們面前的,將會是哀鴻遍野,民不聊生,人類將完全被乾旱所“殺”。 

  當然,也有人在保護水資源。電視上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個節約用水的公益廣告,在互聯網上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個網友發出的節約用水的號召。由此可見,人們還是有節約用水的意識的。 

  我國在46個重點城市中,僅有28.3%的城市飲用水質良好,26.1%的城市水質較好,45.6%的水質較差。飲用水質差不但增加了自來水處理成本,而且有一些難以處理的有毒有害污染物較直接危及人體健康。 

  我國的用水面臨著嚴峻的問題,所以我們要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比如用完水后要擰緊水龍頭,以免造成“一江清水向東流”的浪費現象;如果發現水龍頭壞了,要及時修理,避免損失大量的水;淘米水可以用來沖馬桶、澆花……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團結,一起為我們的地球奮鬥、努力,一起來珍惜我們賴以生存的生命的源泉——水吧!

您正在瀏覽: 水,生命的源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生命的源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