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的三輪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三輪車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爆炸新聞!爆炸新聞!咱們班老師下海了!”快嘴王人未到聲先到。

  教室里立刻炸開了鍋:“不能吧,你有什麼證據。”“你總放空炮,你說東邊的事,准在西邊發生。”

  快嘴王把書包鐺地往講台上一丟說:“咳!咳!咳!各位聽好,不信不行,有事實為證。昨天我親眼看見咱們老師買了一輛嶄新的三輪車,現在不是時興第二職業嗎?教書又能掙幾個錢,他們又有幾個月不開資了,誰不想點外快。”

  “你沒有看錯吧?”

  “老師哪有時間去蹬車呀?”

  “咱們班老師身體本來就不好。”

  “哪有老師蹬車的,瞎編也得有點譜。”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把快嘴王趕下了台,教室里又響起了讀書聲。

  “大家看,老師來了,老師真的騎三輪車來了。”小畫家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大喊起來。

  大家不約而同地向窗外望去:老師範正吃力地把一輛嶄新的三輪車往校門口推。車子是淺藍色的,上面矇著一層塑料布,隱隱約約地看見裡面坐着一個學生。到了上坡時,一陣旋風吹過,車子艱難的後退,老師更加賣力了,身子向前傾,雙手緊緊地扶着車把,就像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中與海風搏鬥着。

  “老師也真是的,身體本來就不好,還要去蹬車,這不是要錢不要命嗎?”小辣椒說。

  “哎呀!”小喜鵲大叫起來“我家離學校遠,每天上下學都得坐三輪車。可是,咱們班老師的三輪車我可怎麼坐呢?”小喜鵲撓着頭皮天真的說。

  “是呀!是呀!”不少同學如夢初醒似的喊起來。

  “噓……小聲點,老師已經到教室門口了。”經小畫家這一提醒大家立刻閉了嘴。

  老師打開了車門,車裡坐的竟是我們班的穀雨同學,同學們的嘴巴立刻變成了“O”字型。

  穀雨是我的同桌,他是一個殘疾人。他家離學校很遠,父母工作又特別的忙,上下學十分不方便,我們老師用自行車接送他三年了。

  老師拭了拭額頭上的汗珠,小心翼翼地把穀雨背下了車。有幾個同學們立刻出去幫忙,小畫家幫老師把穀雨扶進了教室。教室里又響起同學們朗朗的讀書聲,書後竟是些不停轉動着的充滿疑問的眼睛。

  我悄悄地問穀雨:“穀雨,你坐老師車一次給多少錢呀?”“不要錢。”

  “不要錢?不會吧!”

  “真的不要錢,難道你以為老師在搞第二職業?”

  我立刻找來了同學們:“咱們誤會老師了,老師買車就是為了接送穀雨上學方便,不幹別的。”我這一說使同學們大跌眼鏡。

  “你怎麼知道的?”

  “穀雨說的。”

  “咱們去問穀雨。”大家一窩蜂似的找穀雨問個究竟。

  事情就是這麼簡單。

  從此以後,在每天的上下學路上,你都可以看見一位老師蹬着一輛三輪車,後面還有一幫學生。三輪車的吱呦吱呦聲伴着同學們的歡笑聲,猶如一支優美的樂曲,在馬路邊上回蕩。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三輪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三輪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