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夜曲的少年(40)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夜曲的少年(40)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該怎麼辦?管它呢,用散凝訣來試試,前一次分散閃電凝住空間,卻不知這次能否凝住被散潮擊散的形。

  “凝!”我由於形散,喊不出聲音,只能在心神中刻畫靈訣,奇迹發生了,形體一下子凝聚起來,如機器一般迅速組裝,我又變回了我自己。

  “呼!”我長吁了一口氣,怎麼也沒想到心散潮那麼厲害,只摸了一下,不,我還沒摸着!只是想摸便形神俱散!“看來你勸得對,”我向腦中的聲音說,“這玩意兒太變態了,我們還是先回去吧!”

  “等等。”腦中的聲音並不像我預料之中說“好吧,快走”或“現在吃苦了吧”之類的話,反而沒心沒肺地吐出這兩個字,我的臉立刻拉得有麵條那麼長:“你想我再死呀,要死你自己不去死?切。”

  “不是呀!你再用一次散凝訣。”“用散凝訣?你吃飽了撐的呀!沒事兒用來幹嗎?跳舞嗎?”我越來越氣了。“不是的,我要你對心散潮發,剛才好像有一種奇怪的反應,試一試又不要多少法力,幹嗎那麼大火?”“哦,反應?”我的好奇心立刻被勾了上來,好奇心上來,火氣自然而然地就下去了:“你是說,我有希望收掉這個心散潮?”

  “那是當然!”腦中那聲音有些沒好氣,“聖器之神是世界上第一件聖器其功能什麼的也不太清楚,但有一點可以肯定,心散潮是一件嬰兒都可以使用的法寶!開玩笑,你以為哄人哪,但心散潮可不是誰都能收取的,只要過了收取這一關,無論收取人是誰,都可以使用它。”

  “原來是這樣!”我一下子欣喜若狂,趕緊按照腦中的那個聲音所說,對着心散潮手掐靈訣,大喝一聲“散!”只見霎時間彩光四射,灰色的洞明亮得宛如北京不夜城,我整個人被彩色裹狹着,並沒有形神俱散,而是感覺到一種前所未有的舒服,正當我享受之時,腦中的聲音忽然喊:“快掐靈訣凝!”這個聲音猶如炸雷一般響,更不用說是在腦子裡了,我顧不上氣憤,趕緊掐靈訣大喝:“凝。”

  所有的光華在我喝出“凝”字的一瞬間,急速地收縮成耀眼的一點,一個淡淡的輪廓慢慢地顯現出來,是一個波浪形,看起來似乎在不停地波動,彩光一點一點地和白色交錯着,咋一看像是彩虹在浪花中翻滾。腦中的聲音“嘖嘖”個不停,就是它也沒見過這麼華麗的法寶。我獃獃地看着,猛然間醒悟了過來,問:“你倒是說說看,我該怎麼收它?又拿手去抓嗎?哈哈哈哈,真是可笑。”

  腦中的聲音一下子番然醒悟,說道:“把心散潮散開,再凝結到自己身上。”我按它說的辦后,突然覺得像穿了件衣服似的,想看一下自己的樣子,又沒有水或者鏡子什麼的。算了——

  我的思想被一陣破裂聲打斷,只見四周都出現了一個小光點,這個光點慢慢地放大、放大,最終代替了黑暗。我突然間想起心散潮是威枕古堡的中心,難怪威枕古堡會自行破掉,這下可好了,勺久凡以及另外那些被困者都可以離開了,我長吁了一口氣,進入了幻想夢魘,只見夢劍一下子從我手上飛出去,繞過白軍,徑直進入阿炫的體內,阿炫一下子大放光芒,終於恢復了正常。

  此時的我異常高興,正欲向前衝去,卻忽覺心神一陣恍忽。一連串問號湧上了腦海:“白軍只有特級的實力,為什麼卻一擊令阿炫無法動彈?為什麼上次那個封印空氣訣的人有如此多的分體?還有進入腦子的夜曲……一首歌一首歌地賣,夕……還有阿星,為什麼我面地的敵人是自己時,卻見到‘果斷沒商量’與阿星?為什麼腦中的聲音會語誤?它如何能煉成聖器?又或我自己,為什麼形神俱散仍不死?因為追邈的法力嗎?不可能!因為我會散凝訣?更不可能!在這一瞬間,我發現了一個極其巨大的漏洞,散凝訣只能凝固有機分子,而形神俱散后,剩下的只有一縷殘魂!除非——啊!”

您正在瀏覽: 聽夜曲的少年(40)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夜曲的少年(4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