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窮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窮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風雪交加的日子,漁夫沮喪地拖着破網,一無所獲的回來了。他打開門,發現西蒙的兩個孩子趴在桑娜的胸前哭泣。漁夫上前問道:“出什麼事了?”一個孩子哭着說:“我媽媽呢?我要回家,我要媽媽!”漁夫和桑娜不知如何回答,一下便無話可說。漁夫說:“你媽媽去了一個美麗的地方,她要你們乖乖聽話,她就會回來。”“真的嗎?”兩個孩子歡呼着。漁夫望了望桑娜,微微地笑了。到了午飯時間,由於打不到魚,午飯只有七快黑麵包,桑娜把七塊黑麵包給了七個小孩。自己與漁夫什麼都沒吃,就這樣度過了一個上午。

  北風呼嘯,孩子們還是光着腳,又短又破的的棉衣,怎能抵擋得住刺骨的寒風?終於,最小的孩子病倒了。桑娜一把抱起孩子,跑到床前,輕輕的放下孩子,便把漁夫叫來。漁夫也慌了,不知道該怎麼做,只能把自己與桑娜的棉被給了孩子,自己與桑娜蓋着舊衣服。晚上,有一個外地人來投宿,桑娜與漁夫熱情的接待了他。那個外地人聽的有小孩在哭,便與漁夫、桑娜一同去看,發現小孩滿臉通紅,那個外地人馬上上前去,漁夫問道“你幹嘛?”那個外地人說:“我是醫生。”“哦!謝天謝地,我的孩子有救了。”桑娜說道。“好了,只是風寒。”那個醫生說道“我該走了,這是孩子的葯,記得吃。還有,這是送你們的。”他從胸前掏出一個瓶子,說“只要打開它,就可以許三個願望,不過,不能太貪心。”漁夫說:“這怎麼好意思?你醫好了孩子,還送我們這麼貴重東西,我們不能收。”漁夫把手推了回去,醫生說:“這是給你們的,能不能實現,還要看你們的心地善不善良。”說完,便走了。

  漁夫望了望那個瓶子,又望了望那些抱緊着身子的孩子,又望了望桑娜。他拿起瓶子,念道:“上帝啊!第一個願望是希望西蒙能夠復活。然後,能和她的孩子好好生活。第二個願望是希望孩子們能有一件可以保暖的衣服和鞋子。第三個願望是每天有足夠的食物。上帝啊!保佑我們吧!”漁夫說完活后,把瓶子放好了。發現孩子們穿着一件件漂亮的新棉衣和一雙雙漂亮又溫暖的鞋子。

  “媽媽!”西蒙忽然之間站在門前。她的孩子跑上前去,一把抱住了她。西蒙親吻着她的兩個孩子。對漁夫說:“謝謝你,幫我照顧我的孩子。”漁夫說:“誰人我們都是窮人呢?”“哈哈哈……”大家一起笑了起來,笑聲傳的很遠很遠……

  第二天,漁夫回來了,說:“今天終於打到魚了。”他拿了一些給西蒙,對西蒙說:“以後我會照顧你們的。”西蒙留下了感激的淚水……

  廣東東莞鳴鳳學校六年級:吳慶健

您正在瀏覽: 續寫《窮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