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窮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窮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續寫《窮人》 

  河北保定容城縣容城鎮容城小學六2班 張馨月 指導教師:肖麗芳 

  桑娜把帳子拉開,露出了兩個淺黃色的小腦袋。他們睡得正香。漁夫鬆了口氣:“原來,你早就把他們抱過來了!我正擔心你不同意呢。” 

  “沒跟你商量,我就做主收養他們,還怕你怪我呢!”桑娜低着頭說。 

  “看來我們不謀而合了!”漁夫笑笑道。 

  “是啊。但咱家五個孩子,你的負擔本來就很重,現在再加上兩張嘴,這日子可怎麼過啊!” 

  漁夫拍拍妻子的肩膀:“嗯,這是個問題,可我們一起努力,總會熬過去的!無論如何我們都不能坐視不管。唉,可憐的孩子!” 

  “是啊——”桑娜也長嘆道。 

  第二天早上,漁夫和妻子把西蒙的後事料理完,就帶着補好的漁網出海了。漁夫剛走不久,西蒙的兩個遺孤就哭了起來。桑娜自言自語道:“孩子們一定是餓了。可這小的還小,吃不了麵包,怎麼辦呢?” 

  旁邊的格里爾靈機一動,說:“媽媽,你等着,我去給妹妹找奶。”說著拿了個碗就走出門去。 

  “你到哪兒去啊?”桑娜邊哄孩子邊問。 

  “我自有辦法,放心吧!” 

  過了好一會兒,孩子果然端着半碗奶回來了。格里爾興奮地把碗送到媽媽手裡。 

  “你從哪兒弄來的?”桑娜關切地問。 

  格里爾拍打着酸痛的胳膊說:“我剛去了村東頭的那家牧場,主人叫我把十捆柴搬進院子,那樣他才給我牛奶。我只好照辦,但牛奶還是不多……”桑娜撫摸着孩子,既心疼又欣慰。 

  傍晚,漁夫回來了,拖拽漁網的手裡多了一個袋子。漁夫把袋子遞給妻子說:“今天真幸運,打到好多魚。我到市場賣了些,買回點麵包,趕緊讓小傢伙們吃吧!” 

  桑娜接過麵包,拿到餐桌上,招呼孩子們圍攏來。漁夫也過來了。一家人圍坐在一起開始了簡單卻很愉快的晚餐。

您正在瀏覽: 續寫《窮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窮人》 暫無評論